户外经济持续火热,钓鱼成新宠带动渔具销售火爆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11 14:52:13 / 人气:

露营风头正盛,一系列小众户外运动又开始刷屏,骑行、桨板、飞盘、腰旗橄榄球在各个社交平台都引发了不少的讨论。而近期,钓鱼成为了时尚弄潮儿的新宠,不少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去附近合法水域挥上两杆,既能亲近大自然,又能成为一种新的社交方式,钓鱼运动的火热也让不少渔具店生意火爆。
图说:露营钓鱼活动带动渔具销售火爆。徐哲 摄(下同)
记者走访了青浦区一家渔具店,店主李先生正在一丝不苟地整备着货架上的各类渔具,他告诉记者他们夫妻经营这家渔具店已经二十年有余,户外经济的兴起让不少市民入了钓鱼的“坑”,自己店里的生意也好了很多。
记者了解到,在各种类型的钓鱼运动中,路亚的钓法颇受广大户外爱好者的喜爱,路亚是模仿弱小生物引发大鱼攻击的一种方法。这种钓鱼方法讲究技巧,需要竿、饵、轮的综合操作。在整个过程中,钓者是在做全身运动,同时路亚装备简洁,干净环保,与传统钓法有着极大的差异。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路亚这种调法比较冷门,他们店内路亚装备的备货并不多,但随着路亚热度持续上升,店内路亚渔具供不应求,从六月至今已经卖出了五六十套,几乎是往年全年的销量。
在此提醒下钓友,在选购渔具时,首先确定自己喜欢哪一种钓法,切记不要盲目地去网上采购,最好购买知名品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的产品。如果遇到价格相差无几的情况,建议去实体店购买,既有售后保障,也能现场教学演示。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