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钓鱼的几个要素,新手入门应该提前知道

编辑:admin 日期:2022-08-16 16:42:05 / 人气:

有不少老钓鱼人钓了很多年的鱼,依然改变不了一些钓鱼的错误习惯。当他们把这些错误教给刚入门的新手,会把一些新人给带偏了!因为新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又是错的,只能老手说怎么做,他们就照葫芦画瓢也跟着这么去做,到最后就会形成错上加错的情况。那初学钓鱼该注意哪些钓鱼要素呢,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些。
一:看天气要素
钓鱼和天气有关系,好比说昨天气很好,钓了很多鱼,但今天同样的地方,同样的饵料,却一条鱼也没钓着,这就是天气变化所引起的。气压变化,鱼虽说生活在水里,但对天气和气压的变化可比人敏感,稍有波动就会停口不吃东西。要是你不在乎能不能钓到鱼,只是消磨时间那无所谓。如果想体验钓上鱼的乐趣,那么出钓时应该多关注下天气,以免空军让自己郁闷。
二:选鱼竿要素
鱼竿是钓鱼的必备工具,但鱼竿并非是什么消耗品,一根鱼竿养护好可以用好几年,甚至十几年。刚入门钓鱼请抛开一步到位的想法,钓鱼装备没有一步到位的说法,都是在慢慢地更换和升级。刚开始不要羡慕别人用多贵的鱼竿,因为好或不好,刚学习没经验你也感知不出来。数量上也不用买很多,买个一两根便宜的练手就行,等有基础后你才会有去辨识好坏的经验。
三:鱼饵的要素
什么爆护饵料,各种各样的神饵,让很多钓鱼新手向往,可实际使用后却没有任何作用,该空军那还得空军。为何自己用着就不行,看到别人视频中一放下去鱼就吃,是自己不会用吗?哈哈!别想太多,你再会用还是那样,因为这个叫智商税,不是鱼饵!钓鱼根本就没有什么神饵,别把太多精力和金钱放到这上面。饵料弄个一两种混搭着用就行,都差不多的。
四:线组的误区
新手挑选钓鱼线组,听老钓鱼人说一定要用细线,还有用小号的鱼钩。这里不能说老手说得不对,只能说是一半对一半错。钓鱼使用的线组鱼钩,跟所钓鱼类鱼情等分不开,好比说老手用0.4的细线钓鲫鱼,确实出口很好,也不会切,但是你去钓鲤鱼或者草鱼也用这样的细线就不对路了,别说遛鱼,估计杆子还没抬起就秒切,所以说选小钩细线可以,得看你钓哪种鱼。
五:调漂的要素
调漂无需过多解读,以前老辈钓鱼人他们钓鱼需要调漂吗?完全不需要,不是同样能钓到鱼。时代在变,跟随时代步伐没错,但不能往牛角尖里钻。现代的一些钓鱼人就喜欢把简单的调漂复杂化,什么少一目半目都不行,就问野钓你能调到分毫不差吗?就算可以也没那个必要,鱼要吃会受你一目半目的影响?完全是在开玩笑,一条小白条就能把整个浮漂拉跑。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