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了!成都工业学院荷塘出现鱼吃荷花奇观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5 07:13:00 / 人气:

胡倩滢 封面新闻记者 秦怡 张想玲
金鳞闪动的草鱼围绕着爱慕已久的荷花,找准时机后跃出水面,激起一池涟漪,张着大嘴腾空而起,撕咬下片片粉白的荷花瓣,那画面生动新奇,让人叹为观止。近日,郫都区摄影协会严建国在成都工业学院拍下了这组《鱼吃荷花》的美图,一经发布便在网上点击率破百万。
一瞬间,这组照片的拍摄地—成都工业学院“九洲湖”荷塘成了全国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来自北京、河南、广东等地的摄友纷纷赶赴成都,只为亲自抓拍到“鱼叼花”的瞬间。
这并不是严建国第一次拍到“鱼叼花”的奇观了。“去年6月,我在朋友提供的线索下第一次拍到了鱼吃荷花。”鱼吃草、鱼吃虫,或许不是什么新鲜事,可第一次见到鱼吃荷花,严建国还是颇为震惊,便将这组名为《鱼吃荷花》的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发布在网络上,随即引发热议。
第2页 /(共2页)
全国摄友相聚成都工业学院
这样的奇观也并非偶然发生。自从拍到鱼吃荷花后,严建国便与摄友驻守在九洲湖,顺着他的镜头望去,不一会儿就看到一只几斤重的草鱼跳出水面,直扑荷花,叼下一片花瓣后便潜回水中,而后另一只鱼以同样迅速的节奏叼下花瓣,随即消失于荷塘。一时间,原本平静的湖面变得热闹非凡,鱼儿的每一次腾空都会引来一阵此起彼伏的快门声。
为了方便各地拍友计划拍摄行程,严建国还建了一个“成都工业学院拍鱼群”,人数已多达226人,“上午7点半到10点半,下午3点半到5点半,这段时间拍鱼吃荷花的概率就比较大。”严建国告诉封面新闻记者。
“我在郫都待了快一个月了,中间拍到过6、7次鱼吃荷花,不虚此行了,第一次亲眼看到让我很兴奋。据我观察,出现这样的奇特景观,应该与郫都区当地的自然环境有着必然联系。”季真全从北京到成都后得知了郫都鱼吃花的消息,专程前来蹲点拍摄,期间住在三道堰的朋友家中,经过一段时间的生活,他认为郫都区优质的水源资源和当地政府、市民较高的环境保护意识是形成奇观地重要因素。
对于唯独郫都区出现鱼吃荷花奇观的原因大家众说纷纭,最科学的说法是说“九洲湖”中的荷花含有某种鱼群所需的矿物质。为此,成都工业学院已着手联系相关专家,希望得到专业的调查研究。(图片,视频由严建国提供)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