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 “稻鱼共养”拓宽高山农户收入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31 08:30:59 / 人气:

怀化新闻网讯 喜看稻菽千重浪,仰天溪畔鱼米香。 8月26日早上8点,随着靖州塘保苗寨禾花鱼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潘洪祥一声“开田啰”,靖州县藕团乡老里村塘保苗寨禾花鱼正式上市。
“塘保苗寨的禾花鱼是通过高山冷水培养出来的,肉质鲜嫩,稻香满满,现在市场卖到了32元一斤,还没有货。”潘洪祥望着在田间一条条活蹦乱跳的禾花鱼一个劲地赞叹。
据了解,塘保苗寨是靖州县八大苗寨之一。地处高山之巅,密林溪水之畔,苗寨上九里、下九里,方圆十八里,家家户户都是养殖禾花鱼的行家里手。苗寨的稻因鱼而优,鱼也因稻而贵。是靖州独有的高山冷水禾花鱼团寨。
近年来, 为了拓宽高山农户收入渠道,解决贫困户脱贫难的问题,老里村村支两委在帮扶政策的引导下,联合了87名农民(其中贫困户53人、非贫困户34人),投资50万元组建合作社 — —塘保苗寨禾花鱼种养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基地”的经营模式,大力推广“稻鱼共养”,将水稻和鱼两种物种融合在同一片水田里,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让入社农户共同增收致富。今年塘保苗寨稻鱼共养面积270亩,预计可生产禾花鱼1万斤,实现收入30多万元。(梁华 周于 姚云峰)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