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钓鱼,买多长的鱼竿合适?老钓友:从短竿学起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14 16:46:02 / 人气:

每年都有新人加入到钓鱼人这个大家庭,新手钓鱼入门,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可能有人会说,钓个鱼哪有那么多要学的!其实钓鱼看着是很简单,一根鱼竿绑上线和鱼钩,挂上饵料就能钓,但实际中钓鱼远比看到的难得多。不仅要掌握一些技巧,还要知道选用鱼竿长度,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新手学钓鱼该选哪几个鱼竿长度。
鱼竿
尺寸一:三米六
三米六这个鱼竿尺寸在钓鱼中经常会使用到,它主要垂钓的范围在小河小溪。这个长度的鱼竿也比较适合新手使用,鱼竿短了,需要的操控性就没有那么复杂,在抛竿时也很容易抛出,对于刚入门的新手能起到一个练手的作用,久钓也不会感觉到累。但是三米六只适合垂钓一些小型鱼类,如鲫鱼,遇上大鱼没有太多空间可以遛鱼,很容易切线爆竿。
尺寸二:四米五
四米五这个长度是众多鱼竿尺寸中用到最多的一个,喜欢野钓的朋友都会用到。我的台钓入门鱼竿就是选的四米五,长度合适,小鱼能钓,碰上十斤左右的照样能拉上来。我曾经就用四米五这个尺寸,钓到了一条13斤重的野生鲤鱼。新手入门也可以选,抛投上和三米六差不多,都是很好操作,所面对的钓鱼场地也会更多一些。
四米五鱼竿
尺寸三:五米四
五米四这个鱼竿长度,说实话个人感觉有点鸡肋,短不够短,长又不够长。在一些小河小溪过长用不上,到了水库大河这些地方又显得过短不够长!可谓是进退两难的尺寸。那为何要推荐新手用呢?这里无非是练手和重量,新手一开始选太长的鱼竿真的不好操作,还有重量上也会很重,一天下来鱼没钓着累个半死!想想刚开始学就累,以后还想钓吗?
四米五鱼竿钓到的鱼
新手入门钓鱼一定要从短竿入手学起,除一些个别地方需要长竿例外。有朋友刚入门就想着钓几十上百斤的大鱼,选八米十米的尺寸!话说野钓真没那么多大鱼,有的钓友几年都碰不上一条十斤的,最后自己驾驭不了只能放家里吃灰。从短竿用起,操作简单不累,等有了一定的钓鱼基础才去选长尺寸的鱼竿也不迟。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