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钓鱼,何时钓深,何时钓浅?要想钓得多,牢记这“5大选择”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6 14:38:15 / 人气:

我们夏季钓鱼,垂钓深水真的会比垂钓浅水钓得多?到了夏季,很多钓友都会选择垂钓深水。然而我们最终会发现,夏季一味垂钓深水,其渔获量并不会太理想。其实夏季钓鱼,钓深还是钓浅,应该根据出钓时间、地点、天气以及风向来选择。今天钓客有鱼乐就和大家聊聊,夏季钓鱼什么时候应该垂钓深水,什么时候应该垂钓浅水。
01夏季钓鱼,何时钓深何时钓浅
1、雨天钓浅,晴天钓深。夏季雨天,气温比较凉爽,浅水区域的水温一般不太高,水中溶氧含量又比较充足,并且靠近水域的岸边在经过雨水的冲刷后,会有一部分鱼类的天然食物被冲入水中,鱼会纷纷游往近岸浅水区活动觅食,因此此时应该垂钓浅水区域;而夏季的晴天则光照比较强烈,浅水区域升温较快,鱼一般会从浅水区纷纷游向深水区域避暑,所以夏季晴天我们应该垂钓深水。
2、早晚钓浅,中午钓深。夏季早上和傍晚的阳光较弱,浅水区域水温一般不高,并且水下的能见度比较低,鱼一般会更喜欢游向近岸浅水区活动觅食,所以我们此时应该垂钓浅水;而一旦到了中午前后,温度则会达到一天的最高峰值,浅水区的水温会快速升高,鱼也会纷纷游向深水区域避暑,所以我们此时应该垂钓大水面,垂钓深水区。
3、活水钓浅,死水钓深。比较常见的活水区域,有河流的出水口、入水口以及迎风处等位置,这些地方有比较充足的溶氧量,还有上游沉积下来的食物,水底下的鱼一般不会太少,此时垂钓浅水一般会有不错的收获;而在不流动的死水区域,水里的溶氧含量一般比较低。由于受到夏季高温的影响,中上层水域的溶氧含量会更低,并不太适合鱼类的活动觅食,鱼一般会躲藏在溶氧含量较高的深水区域,所以此时我们应该要垂钓深水。
4、风小钓浅,风大钓深。夏季的刮风天也是爆护的好天气。刮风能让水温变低、气压升高、水中溶氧量上升,鱼一般会比较活跃,觅食欲望会增强。如果刮的是小风,对水面造成的动静不大,鱼大多数还会停留在浅水区域活动觅食,所以此时我们应该要垂钓浅水。但如果风力变大,水面就会变得波澜起伏,鱼由于害怕一般会躲藏在深水区,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要垂钓深水。
02夏季钓鱼有五大选择
夏季温度比较高,水中溶氧含量不足,对钓鱼有严重影响,我们外出作钓应该有所选择,这样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收获。
1、选择合适的目标鱼作钓。不同的鱼类所适宜的生活水温不同,比如鲫鱼、鲤鱼所适宜的生活水温在二十五摄氏度左右,如果水温过高,它们的食欲就会减退,甚至会停止觅食。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放弃垂钓这类鱼类,改钓一些耐高温的鱼类,如鲢鳙、草鱼、罗非鱼、白条鱼等。
2、选择合适的时机出钓。夏季白天的温度较高,鱼的活性较低,觅食欲望较差,鱼会纷纷游往温度较低的深水区域,垂钓难度比较大,所以我们应该选择比较凉爽的早晨、傍晚或者是夜晚垂钓。这些时段的气温较低,鱼一般会游到近岸浅水处活动觅食,觅食欲望较好,垂钓起来难度较小。
3、选择合适的天气出钓。夏季的晴天烈日炎炎,气温较高,气压较低,水中溶氧含量不足,鱼的觅食状态不佳。因此,我们夏季出钓需选择温度比较适宜的小雨天,或者在大雨、暴雨过后再出钓。这个时候气压较高,水中溶氧含量比较充足,鱼的觅食状态较好,食欲比较旺盛,是我们钓鱼爆护的好时机。
4、选择合适的钓点垂钓。在炎热的夏季,鱼一般会离开高温区域,寻找比较凉爽的地方栖息,因此我们垂钓的钓点,就应该选择在水温较低的地方,比如一些迎风处、进水口、出水口,树荫处,桥底下等比较凉爽的地方。这些地方水温比较低,溶氧含量比较高,鱼较为活跃,比较容易垂钓。
5、选择合适的饵料作钓。夏季小杂鱼较为活跃,我们钓鱼要想钓得多,钓得大,首先就要避开抢食积极的小杂鱼。我们可以使用小杂鱼不感兴趣的钓饵垂钓,比如玉米、小麦、饭粒等一些清淡型饵料,以降低小杂鱼抢食钓饵的欲望,达到垂钓目标鱼的目的。
03总结
夏季钓鱼,并非一味钓深,我们应该根据垂钓时间、地点、天气以及风向等因素,来进行选择钓深还是钓浅。比如在雨天、早晚、刮小风以及活水作钓时可垂钓浅水;反之,在晴天、中午、刮大风以及死水作钓时则垂钓深水。因此夏季钓深钓浅,不能一概而论。
由于夏季水温高、气压低,水中溶氧量不足,因此我们钓鱼时应该有所选择,比如出钓时机、出钓天气、钓点的选择,以及选择合适的目标鱼等等,这样我们夏季钓鱼,才会有一个较为满意的渔获。我是钓客有鱼乐,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及建议,欢迎多多留言讨论,我们下期再见!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