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鱼”而来 ——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掠影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09:12:09 / 人气:

开幕式现场。
竟说田家风味美,稻花落后鲤鱼肥。8 月 17 日至 18 日,辰溪举办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吸引游客及周边群众万余人参加。
成片的紫色花海惹人喜爱,怒放的荷花让人流连忘返,稻草人城堡趣味无限,彩色水稻组成的鱼、中国稻花鱼之乡、太极图等中国元素图案让人耳目一新……在风景如画的辰溪稻田公园里,摸鱼大赛、稻花鱼烹饪厨艺比拼、稻鱼公园旅游、瑶乡自驾游等富有浓郁稻鱼特色的项目轮番上阵,让游客乐翻了天。
稻花落,鱼儿肥,客商签约忙。开幕式上,山东寿光绿巨人农业科技公司投资 10 亿元建农业综合体,湖南省莫源茶叶公司投资 1.2 亿元建茶叶基地……8 个农业产业项目签约落户辰溪,合同引资额达16.8亿元。
辰溪稻田养鱼历史悠久,清朝乾隆年间曾是朝廷贡品,今年年初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袁隆平院士题下“中国稻花鱼之乡——辰溪”几个大字。2014年以来,辰溪将“稻+鱼”作为产业扶贫主打项目,统一种苗、统一技术、统一投保,现稻田养鱼覆盖至全县 23 个乡镇。目前,全县稻花鱼核心区域面积达 3 万余亩,总面积达 15万余亩,实现了“一水两用、一田双收”,农户发展稻鱼兼作比单种水稻每亩纯利润高 2000 余元,惠及贫困群众24000余人。
据悉,今年辰溪依托田湾镇稻花鱼基地建稻田公园,7 月底开园,到目前游客已经突破 6 万人次。辰溪稻花鱼文化节将进一步促进稻花鱼这个扶贫产业,更好地推荐辰溪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俗和美丽的自然景观,让更多的人来辰溪观光、投资、兴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文/图 本报记者 龚彦 李青青 通讯员 米承实 毛文建)
稻花鱼,香!
浑水摸鱼。
摸到鱼了!
稻田公园吸引众多爱玩的小朋友。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