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男子落入腾龙洞地下暗河

编辑:admin 日期:2022-04-13 14:32:36 / 人气:

“多亏了你们救命,幸好你们及时来了。”4月10日晚,在恩施利川腾龙洞景区停车场,钓友吴先生被公安民警和消防队员救上岸后,庆幸自己捡回一条命。
4月10日晚6时许,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求助,在腾龙洞旁“地下暗河”内有人落水,在喊救命。
接警后,值班民警彭诚一边拨打119、120救援电话,一边立即带队赶往事发地点。到达现场后,彭诚下洞发现岸边有鱼竿,钓鱼人却不见踪影,只听见洞穴暗河深处不时传来呼喊声。
“救命,救命!”听着一声声呼喊,彭诚心急如焚,赶紧跑到暗河边上。洞内阴暗寒冷,民辅警用手电筒照亮,看到落水者已经被冲到河中央,只有头在外面,幸运的是抓住了一根枯树枝,才没有被冲得更远。救援民辅警一边安慰落水男子,一边试着拉起男子。
暗河里常年不见太阳,河边石头青苔覆盖,地面湿滑,暗河又是个巨大漩涡,深浅无法确定,河边四周光滑无法攀爬,增加了民辅警救援难度。
好在消防救援队伍及时赶到,利用气垫船和救生衣等专业设备,在暗河深处打捞近一个小时,终将落水者成功救上船。
落水者上岸后,全身冻得发抖,彭诚将警车内携带的被子迅速包裹在他身上取暖。
“整个人感觉已严重体力不支,一分钟也坚持不下去了,幸亏有你们。”惊魂未定,落水男子吴先生上岸后感激地说。
经医护人员查看,吴先生生命体征平稳,无受伤等情况。
当地群众介绍,落水男子钓鱼的地方,名叫鲢鱼洞,洞内阴冷安静,是当地钓鱼爱好者经常打卡的地方。吴先生当天独自一人在洞内钓鱼,由于石头潮湿,一不小心脚底打滑,掉进暗河里,幸亏在附近游玩的游客听到呼救声,及时报警。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