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渔场的鱼越来越多,多年不见的大黄鱼、乌贼回归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0:23:33 / 人气:

 本报讯 “据2017年监测统计,浙江渔场总资源密度有所增加,春季禁渔区线内外资源密度分别增加了11.73%和38.56%。幼鱼发生量大幅上升,特别是沿岸小黄鱼、鲳鱼幼鱼发生量增幅分别达20%、50%以上。多年不见的大黄鱼和乌贼也逐步回归,去年乌贼捕捞产量高达3000多吨。”
  昨天,浙江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协调小组第五次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在宁波举行。会上,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了最新浙江渔场资源统计情况,结果令人欣喜。
  8月以来,我省解禁渔船分批次出海捕捞。舟山嵊泗渔民金先生说,过去,休渔期里来偷捕的三无渔船不少,现在这些船看不到了。沿海的养殖网箱外面,经常看到密密麻麻的小鱼来偷吃饵料,这种情况已多年不见。
  另外,为了从源头上提高水产品品质,舟山300多艘渔船采用船上直接冷冻技术、弃用保鲜添加剂方式,把更健康更新鲜的海虾送到市民餐桌。
  本报记者 施雯 通讯员 杨旭斌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