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条鱼买回家没几天失踪了10条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5 10:07:48 / 人气:

山西晚报讯(记者 徐麦丽 实习生 郭锋)人来人往的便民市场里,一辆警车停在旁边,路边围着一群人议论纷纷:“鱼还能吃鱼呢?”“双方互相各让一步,这事就了啦,不要老耗在这儿……”8月14日11时许,在尖草坪区光社街办便民市场里,买鱼的和卖鱼的因为10条小鱼“失踪”的事情,还惊动了民警。
    买鱼的女子告诉山西晚报记者,一周前,她在这里花十几元钱,买了11条小观赏鱼,第一天上午,她发现鱼缸里少了2条,到了下午,就剩下5条了,家里没有小猫小狗,地上也没有掉落出来的,那6条小鱼去哪儿了?这几天一直在找卖鱼的,14日就在这里遇上了,而这几天,剩下的5条,有4条又不见了,就剩下一条黑色的小鱼。“全被这条小黑鱼吃了。”女子说,因为10条都被吃掉了,她今天过来想让卖家赔她10条,因为赔偿问题,双方没有协商好,所以就报了警。
    双方僵持不下,民警协调时,围观群众也开始做买卖双方的工作。“这事儿说开就行了,你给她几条,这事就算啦。”“警察还有其他事呢,不能老耗在这儿。”“我给你捞,行吧。这事就算了嘛。”两位热心人边说边拿过来袋子,开始捞当初女子买的那种小观赏鱼。捞了十多条后,将小袋子交给买鱼女子,但被女子拒绝了。“不用捞,不用捞,你们快回吧,这事没说好,我不能拿这些鱼。”女子边说话,边将装好的小鱼儿又倒回鱼缸。
    11时30分许,卖鱼的女子收摊,准备离开。买鱼的女子说:“你去哪儿,我就跟到哪儿?”围观人群的劝说一直未停,有热心人依旧在劝说买鱼的女子,“互相给个台阶,这事就算啦。”
    出警民警开始登记双方的姓名、电话等信息,说如果还是协商不下来,就去派出所再处理。快到中午12时了,有人劝买鱼的女子,赶紧回家给孩子做饭吧,捞上几条鱼回家,这事就过去了。这次,买鱼女子同意了。
    拿着捞好的小鱼,买鱼的女子离开了,围观的人群相继散去。
    那么,鱼吃鱼的现象会存在吗?山西晚报记者就此联系到太原市水务局渔业处的李处长。因为没有见到双方的小鱼,李处长说不能冒昧判断。不过,观赏鱼的种类很多,有冷水性的、常温性的和热水性的。从食性来说,有比较温和性的,也有凶猛性的。凶猛性的鱼类就会吃弱小一些的鱼,所以,要看购买时怎么搭配。另外,从市场买鱼带回家,对于鱼来说,是从大环境到小环境,家里鱼缸的大小、投喂的饵料、水质甚至水的温度等,都可能让小鱼不适应,有时候会导致鱼的死亡。活鱼是会吃死鱼的,如果主人没有及时发现,活鱼就会把死了的鱼吃光。所以,买鱼时一定要问清楚卖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任姝杉)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