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导致德国大量鱼死亡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7 09:01:39 / 人气:

 据新华社电 近来席卷欧洲的热浪造成德国多处河流湖泊含氧量下降,鱼大量死亡。德国有关部门采取了向水中注氧、转移鱼群等应对措施。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西部明斯特市的阿湖因缺氧已导致20吨鱼死亡,而死鱼腐烂会消耗湖水中的氧气,进一步恶化鱼群生存条件。从上周开始,当地将富含氧气的水注入阿湖中,以拯救鱼群,注水工作一直持续至8月13日。
  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一个水库中,已打捞出20吨死鱼。
  莱茵河形势同样严峻。当河水温度超过27摄氏度时,水中氧气含量会急剧下降,不利于鱼群生存。而过去一段时间的持续高温,曾使莱茵河河水达到28摄氏度。
  在南部城市弗赖堡等地,当地渔业生态专家定期测量河流湖泊水体温度,在水温过高时将鱼群转移到较为凉爽的水域。
  德国莱布尼茨淡水生态和内陆渔业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从上世纪70年代起,开始记录柏林附近一个湖泊中的湖水变化情况。研究发现,湖水温度每十年上升0.34摄氏度,且冬天冰期变短,湖水的含氧水平等指标也在发生变化,这些都影响着湖水生态系统。
  德国专家认为,随着气候变化,欧洲本地鱼类生存受到威胁,特别是偏爱冷水的茴鱼、鳟鱼等。而入侵物种,如更加适应高温低氧环境的鲢鱼、鲤鱼等,将有更大生存空间。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