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式”诈骗了解下:尝到的甜头可能是鱼饵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3 14:05:38 / 人气:

以市场价购进手机,再低价卖给手机店,让手机店老板大赚一笔,怎么会有这么豪横的人?扬州宝应一男子唐某为偿还债务,“放长线钓大鱼”在取得手机店老板的信任后,先后诈骗了14万余元。近日,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 涉案的部分手机 通讯员供图
2020年11月11日下午,扬州宝应的小方急急匆匆来到宝应县公安局画川派出所报警称,其被诈骗11余万元。小方在宝应城区经营着一家手机专卖店,就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小方在朋友的手机配件店认识了一名外号“小金子”的男子,在双方闲聊的过程中,“小金子”自称有特殊进货渠道可以搞到低于市场价的正品手机。小方觉得自己找到了发财的机会,于是一次性从“小金子”手中预订了10部苹果手机。几天后,“小金子”果真给了小方10部苹果手机,而且每部手机比市场价低了将近1000元,经过验证这些手机都是正品,小方倒手一卖就赚了13000元。
随后的时间里,小方继续从“小金子”那里进货,着实小赚了一笔。2020年7月份,小方想大赚一笔,于是一次性预订了30部苹果手机,出于诚意和信任小方将118000元的手机款全部付给了“小金子”。然而正等着收货赚钱的小方发现,这次“小金子”没有前几次那么痛快了,而是以各种理由拖延发货,再到后来居然联系不上了。这时小方才意识到自己一步步中了“小金子”的圈套,被骗了,于是赶紧到画川派出所报案。
案发后,画川派出所民警经过缜密工作,并在全城对“小金子”进行布控,寻找“小金子”的踪迹。
近日,民警迅速行动,在城区某网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小金子”抓获。经审查,“小金子”真名唐某,曾因诈骗多次被处理,这次出狱后由于身背大量债务,加之没有工作,于是萌生了做“老本行”的念头。有一次他听朋友王某介绍倒卖手机有利可图,于是他开始精心设置骗局。他先从淮安的手机店以市场价购进手机,再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给宝应的手机店。在取得手机店老板的信任后,再实施诈骗。经过深入调查,被骗人员远远不止小方一人,经核实,已有多名受害人被骗,合计诈骗了14万余元。
近日,经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宝应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