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六旬老翁河中钓鱼被洪水围困,楚雄消防紧急营救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7 11:08:04 / 人气:

9月16日上午,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320国道溪坝河大桥下,一位在河中钓鱼的老人因河水迅速上涨被困,情况紧急。

10时07分,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指挥中心命令,立即携带水域救援装备赶赴现场。

10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现场民警得知,被困者为一60多岁的老人,钓鱼时因河中水位迅速上涨,被困在河中心桥墩处,已经在水里站了一个多小时,河中水流湍急,被困老人情绪十分紧张。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在上游设置一名观察员,负责警告下游的救援者,观察是否有其他危险情况,下游设置一名救援人员进行支援。然后从桥上放下救生圈给被困老人,并用绳索固定;由一名经过专业水域救援培训的消防员着干式水域救援服、携带救援绳索及救生衣游到被困老人身旁,将老人固定,发出信号后,岸上人员顺势拉动绳索。
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老人营救上岸。

消防救援部门在此提醒:当前正值多雨季节,市民朋友不要冒险到河中垂钓、游玩,以防突遇暴雨、泄洪等原因被洪水围困。一旦遇险,要及时报警求助。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