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捡到一块金牌,听说要上交,立马融成金镯子!专家气吐血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31 13:55:55 / 人气: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我国已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也历经了无数的朝代。在我们身边,经常会出土一些古文物,这些文物对于历史的研究有极大的价值。这些古文物有些是一些人家中珍藏多年的珍宝,有些是人们无意之中发现的。很多人在发现文物后,都会选择上交国家,国家也会相应的给出一些奖励,但是有不少人在发现文物之后,却私自藏起来,而且拒不上交。
有一名姓高的男子在一次钓鱼的时候,突然捡到了一块金牌,拿在手上很有分量,而且男子觉得上面的汉字似乎有些来头,可能自己捡到的不只是一块金子,还有可能是值钱的文物,于是他立马找到了鉴宝专家,想要弄清楚这上面写的究竟是什么东西,这块金牌在市面上,又能卖到什么样的价格。
兴奋之余的小伙子立马就带着这块金牌,去当地的相关部门找专家鉴定。专家拿到这块金牌也进行了仔细的观察,之后立马严肃的问小伙子,这块金牌是从何而来的。原来这上面所刻画的是契丹文,这块金牌是来自古代契丹的一块金牌,十分罕见。而且这块金牌还极有可能是来自契丹皇族,来历非常的不简单。
小伙子一听说这件文物价值连城,自然是非常高兴。但是专家接下来的话立马就给他浇了一盆冷水,专家在鉴定完毕之后就跟小伙子说,这件文物的研究价值非常大,已经是属于国宝级别的文物了,所以专家当时就要求小伙子能够将其上交。
一听自己发现的宝贝要上交,小伙子当然不愿意,还显得非常生气,立马就带着金牌走人了。随后不久,他就来到城内的一家金店,让金店老板将这块金牌融了,重新打造成一对手镯。而专家在得知此事之后,心痛至极,气的想吐血,觉得男子即使是不愿意上交,也没有必要毁了它,这么珍贵的文物,如今就这么没了,实在是让人觉得可惜。
一些专家认为,虽然金钱可以给人带来财富,不过也不应该为了一己私利,就毁了这样的历史文物。但是一些网友们却认为,自己得到的意外之财,理应由自己做决定,专家们更不应该劝说别人上交,不知道大家看完以后,有什么想说的呢?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