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钓鱼也是糖尿病友的运动好选项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22 14:06:38 / 人气:

确症糖尿病多年的老王,马上就要迎来自己的85周岁,患病近30年,老王身上既没有出现糖尿病并发症,血糖控制也很稳定。这和他平时坚持运动是离不开的。
三十年来他坚持垂钓步行,至今身板硬朗。他和一起钓鱼的朋友害凑了一首打油诗:“钓鱼苦中作乐忙,睡得着来吃得香。持之以恒勤钓鱼,体质增强寿命长”。
确实钓鱼能够让人的大脑皮质兴奋,激活人体的神经系统,同时还能增加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起到降低血糖的效果。所以,不少糖友都把钓鱼当成自己的健身、娱乐项目之一。
但是糖友钓鱼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一般来说,如果是在晴天去钓鱼,水面反射的阳光会很刺眼,这容易让人患上雪盲症,因此钓鱼的时候可以带上墨镜。
同时,如果在夏季去钓鱼,还可能会被太阳暴晒,容易患日射病,所以钓鱼的时候最好撑一把伞或是待在阴凉处。
由于钓鱼时间往往比较长,因此一定要随身带好药物,并且要按时服药。
钓鱼的次数和时间一定要合理安排,不能过于疲劳。
糖友往往视力不是很好,再加上钓鱼需要全神贯注比较费眼里,这样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因此糖友在钓鱼时要经常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老年糖友钓鱼的话最好选择轻短的鱼竿,这样在钓鱼的时候不会太耗费体力。
这里泵泵悄悄告诉大家一个钓鱼的小窍门:钓鱼时最好采用长竿斜向垂钓的方法,这样下沟点与垂钓者之间的距离比较远,人对鱼的各种干扰就会小很多。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