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钓鱼,科学看鱼这个物种,让你中鱼更多

编辑:admin 日期:2020-10-16 14:40:56 / 人气:

一、什么是鱼
1、脊椎动物
鱼是脊椎动物中一种,鱼类2.7万种,超过了其他脊椎动物总和。哺乳动物0.4万种,两栖动物0.5万种,爬行动物0.7万种,鸟类1万种。
脊椎动物,长着支撑躯干的脊椎和保证嘴能张合的颌骨,进化过程中变得非常适合水里生活。
2、古老物种
第一批鱼类出现在5.1亿年,最古老的脊椎动物,比其他脊椎动物比如哺乳动物、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出现更早。
3、变温动物
鱼和人类不一样,人类是恒温,而鱼随着水温变化体温会相适应。鱼类对温度的微小变化十分敏感。
4、一句话概括
大部分鱼可以这么概述,生活在水中,脊椎变温冷血动物,具有上下颚,用鱼鳍来平衡身体和游动,用鱼鳃来复习,用鱼鳔来上升和下降。
部分鱼类有一定差异,比如部分鱼类并没有鱼鳔。
二、鲈鱼解剖图
Anatomy of a Perch相关单词翻译如下:
eye 眼睛,skull 头骨,brain 大脑,vertebrae 椎骨,body muscles 身体肌肉,fin 鱼鳍,lateral line 侧线,tongue 舌头,gills 鱼鳃,heart 心,liver 肝,pyloric caeca 幽门盲囊,spleen 脾脏,stomach 胃,intestine 肠,air bladder 鱼鳔,gonad 生殖腺,kidney 肾脏,anus 肛门,spiny rays 棘鳍条,soft rays 软鳍条,anal fin 臀鳍,caudal fin 尾鳍,spiny dorsal fin 尖刺状的背鳍,soft dorsal fin 软背鳍
三、鱼的多样性
鱼类骨骼特点分为,软骨鱼类、硬骨鱼类,鱼类共性特点有颌,所以它们又属于颌类动物。
夏说钓鱼,聊海外钓鱼,助钓友钓技!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