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作钓鱼获少,破解方法很简单,只需改正这4个错误

编辑:admin 日期:2022-12-29 16:03:48 / 人气:

冬季气温骤降,这样的恶劣环境会劝退很多钓鱼人,不过,也有一些执着的钓友会守候在已结冰的水面,有些人收获颇丰,更多的却一次次失望而归,归根结底,其实冬季也并非是钓友认知中的“空军”高发季,事实上冬季钓不上鱼,是因为钓友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
没找准鱼窝
虽说冬季不用像春、夏、秋一样,要选择好目标鱼种,但冬季能够钓到的鱼种主要还是鲫鱼,不过,此时的鲫鱼会主动抱团,寻找温暖合适的场所过冬,流动的水能够带来食物,却会带走温度,所以鱼要找的窝点一定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首先水流一定要缓;其次一定要有障碍物遮身,这样也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热度,同时还能够满足食物的需求。
像这样的环境,一般会在水草边、桥洞下等位置,如果还按照之前的经验去钓大水面,那必然一无所获。
钓法出现了问题
冬季的鱼儿不爱开口,活动缓慢,所以如果还按照传统的台钓模式不断抽饵、频繁诱鱼,是完全行不通的,虽然也有钓友会懂得稍微变通一下,采用更改饵料的配比来吸引鱼,但这样总是收效甚微。
冬季钓鱼要学会因势利导,比如喜欢用台钓方式的钓友,可以选择去掉一个鱼钩,采用立漂;也可以一小时不见鱼就换一个窝点;还可以多打几个窝点,关注一下鱼情,这样总会有所收获。
天气
冬季最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头一天大雪漫天飞,第二天艳阳高照,很多钓友凭借固有经验,觉得天气转好,兴致勃勃的出门垂钓,然而,这样是最有可能空军的时候,鱼毕竟是一种变温动物,急速升温、急速降温都不利于鱼的生存,它们没有办法快速地适应温度变化,一旦温差过大,就会导致鱼不肯张口。
所以,冬季垂钓的钓友要注意求稳,只有温度保持在一个恒定的程度,鱼儿逐渐适应才能够开口。
窝点太多
我们讲可以多打几个窝点,多观察鱼情,不过,窝点也是要适量的。
很多钓友容易犯这样的毛病,一到目的地立刻下窝,发现窝里没有鱼,马上又开始补料,等了没有一会就觉得这里肯定没有鱼,要再换一个地方,殊不知这是犯了大忌。
冬季不比春、夏、秋等季节,发窝本来就比较慢,而且鱼开口也缓慢,等鱼消除警惕性,进窝吃食,正好钓友等的不耐烦又往窝里投食,这样做只会造成两种可能,鱼还没有来,你已经离开了;窝里的饵料太多,鱼吃不完或吃饱了,直接走掉根本不吃钩。
这里给出的建议就是可以打窝,也可以多打,但是要控制饵料的量,一般一个鸡蛋大小就可以,随后耐心的等待‎一二‎个小时再开始钓鱼,补窝的量也千万不要多,一定要控制在适当的水准,这样就可以保证不会空军。
现在新冠疫情极为严重,钓友如果外出垂钓,请千万做好防护,收获再多,也不及安全重要。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