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时没有钓到鱼,原来是我们自身的原因,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编辑:admin 日期:2022-03-10 14:56:20 / 人气:

有钓友说现在的鱼特别难钓,其主要原因是由于现在的鱼资源普遍匮乏,再加上电工网工比较猖獗,以致野钓时很难钓到鱼,即便能钓到也钓得不多。当然,这两点原因的确是一个鱼难钓的因素。
基于这两种原因,我们钓鱼人也是无能为力。我们要做的,是思考怎样提高自己的技术,考虑如何比别人钓得多。其实有些钓友钓不到鱼,并非是钓鱼技术不好,而是存在一些不好的习惯,今天钓客有鱼乐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01不喜欢使用活饵
所谓的活饵,主要是指虫饵,比如红虫、蚯蚓、蝗虫、地蚕、蝇蛆等等,而红虫和蚯蚓则是我们最常用的钓鱼活饵。特别是在冬季钓鱼,红虫和蚯蚓一直都是首选用饵,比如初冬垂钓用蚯蚓,深冬垂钓用红虫。
红虫和蚯蚓一直被钓鱼人称为“万能饵”、“神饵”,特别是在水温较低,鱼的活性较差的时候,使用红虫、蚯蚓与使用商品饵料垂钓,两者的作钓效果完全不一样。一般情况下,使用红虫、蚯蚓钓鱼,要比使用商品饵料垂钓的信号动作大。甚至有时候有一些野外水域的鱼只吃红虫、蚯蚓,而不喜欢吃商品饵料。因此,我们在野外水域作钓,也要尝试多使用活饵垂钓。
02只钓灵不钓钝
现在钓鱼装备越齐全的钓鱼人,就越喜欢使用精细灵敏的钓组,就越喜欢采用钓灵的钓法作钓。而每当他们看到有些钓友使用跑铅、粗线大钩大浮漂钓鱼的时候,可能还会带点不屑的神态。其实我们钓鱼的调钓,从来都是在大灵与大钝之间,钓灵与钓钝的好坏并非由人来决定的,而是要符合作钓当时的水情和鱼情,只要符合水情和鱼情的调钓才是最好的调钓。
野钓鱼情比较复杂,在一般的情况下,常常会有小杂鱼闹窝,这个时候如果一味地钓灵,那么扬竿后十有八九便是空竿。此时若钓钝一些,反而会提高我们的中鱼率。现在是仲春时节,天气温度升高,水温回升较快,特别是在中午,鱼已离底上浮,此时如果钓钝,一般很少会有鱼开口。如果适当地钓灵或钓浮,可能开口的鱼会多,所以钓灵或钓钝还需看水情、鱼情。
03钓鱼不想走远路
现在适合钓鱼的水资源比较匮乏,钓鱼的人比鱼还多,一般的野河被弄得跟竞技鱼塘一样。如果有人听说某个地方能钓到鱼,马上就会围得水泄不通,要不了三两天,这个地方的鱼就会钓得所剩无几。所以我们现在想要钓到鱼,就得去别人不想去、懒得去的地方垂钓。如果不想走远路,不想翻山越岭,不想去偏僻的地方,那只有看着别人吃肉,而你甚至连汤都喝不上。
04选择钓位太过讲究
有些钓友钓鱼对钓位特别讲究,要求地面一定要平整,认为这样坐着舒服,还容易上鱼。以前我们钓鱼的时候,只是随身带个小板凳,哪里方便就在哪里钓,只要能钓到鱼,站着、蹲着、坐着都无所谓。
一般的人钓鱼都会下意识地找一些地面比较平整的老钓位,当然,老钓位有老钓位的好处,而新钓位也有新钓位的优势。比如有些杂草丛生、地面不平整的新钓位,没有人钓过,可能那里的鱼更多,吃饵更猛,信号动作更大。
05拒接使用长竿
如果我们的钓点没有水草,离岸边较近的地方是一片浅滩,钓鱼不一定就要使用长竿。但是有时候我们以钓深、钓草窝为主,如果不用长竿就钓不到想钓的位置。现在钓鱼的人比较多,窝子都打得离岸远较远,久而久之,鱼不太会靠岸,使用较短的鱼竿垂钓,鱼口一般不会太好,只能干看着别人用长竿上鱼。
06不喜欢有水下障碍物的地方
有些钓友野钓,不喜欢在水下有障碍物的地方垂钓。当然,钓鱼的时候挂底,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是如果水底比较干净、平整,一点障碍物都没有,那么一般也钓不到几条鱼。在一般情况下,水里的鱼都比较喜欢待在水底有乱石块、有水草、有枯枝等有障碍物的地方,除非整片水域都干干净净,那么鱼也就无从选择。
07喂鱼喂到手软
有些钓友钓鱼,在没有鱼口或者是鱼口变稀的时候就会频繁打窝。“要想鱼上岸,就拿粮食换”,这话是不假,但我们钓鱼打窝,还需看清水情、鱼情,窝料打得过多,鱼都去吃窝料,就不会再咬我们的钩饵。因此,我们钓鱼打窝,需适可而止,要不然就会适得其反。
08结语
总之,钓鱼时没有钓到鱼,原因有很多,但还有一些我们自身的因素,比如钓鱼时不喜欢使用活饵,喜欢钓灵而不喜欢钓钝,钓鱼怕苦怕累,不想走远路,对钓位的要求太过讲究,拒接使用长竿,频繁打窝等等原因。其实我们钓鱼,应该把方便留给鱼,把困难留给自己。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我是钓客有鱼乐,我们下期再接着聊。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