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伊河好钓点,雨中希望桥下很多钓鱼人,起得早才能钓得多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26 14:45:37 / 人气:

2021年9月19日,伊河开始泄洪,洪水从陆浑水库直冲而下,伊河到处是一片汪洋。洛阳环城南路希望桥下水流较缓慢,很多钓鱼人聚集在这里。
不过这里泄洪冲刷下来的泥沙多,河水都是黄褐色。头一两天,尽管冲下了不少鱼,但是鱼不开口,几乎所有人都一无所获。
9月25日周六,早上八点去宜人路喝了羊肉汤,再一次出发去探一下鱼情。
先去龙门一道坝看了一下水情。这是上次场景,伊河水非常汹涌,翻滚着白色浪花。
从水泥台上看,这次水势比上次小了不少,不过比平常水量还是大很多,水也很浑浊。
返回到希望桥这里,将车停在桥下的马路上。
桥南侧伊河的回水湾里水面平静,水还是有些浑浊,天空青灰,还是阴雨天。水位较洪水涨水时退了半米,水边的路很滑,尤其是退水露出的地面非常泥泞。
河边有位师傅在钓鱼,已经下了鱼护。问了一下鱼情,说钓的有鲫鱼,看来今天有戏。
回车上拿了渔具过来。在这位钓鱼人的南侧5、6米开辟了个钓位,拿小铲子将斜坡地面平整一下,留出放马扎、鱼竿架、鱼桶等的位置。
水位很浅只有1米多一点儿,使用6米1的鱼竿作钓。我习惯于钓浮,线组漂位调得很高,差不多到漂肚位置了,这次又重新调平水,折腾了一阵子。
调漂后先拌了些散炮饵打窝,然后和面食正式开钓,这时已经快10点钟。抛出去第一杆,就钓上了一条很小的鲫鱼,顿时信心满满。
然而,接下来上了一条白条后,很长时间不上鱼。
这期间雨一直在下,有一阵儿雨下挺大的。穿了雨衣,戴着雨伞帽防雨效果还可以,但是鱼食被雨淋变软了,又加了些干粉饵料和了一下。
钓不着鱼心里着急,然而左边这位来的最早鱼师傅,这期间上了三条鱼。终于,我的鱼漂一沉,钓上来一条小鲫鱼。
雨渐渐停了,陆陆续续又来了不少人钓鱼,对着希望桥的一侧和我左右两侧都是人。
河边的路真是滑,有个人取水时摔了一跤;他刚起来,又有一位新来的钓鱼人摔到地上,身上带着太多渔具,挣扎着很难起来,左边的钓鱼师傅过去帮了他一把。
11点多起风了,环顾整个湾子大部分人还是一无所获,只有左边师傅钓得最多,他的鱼护里有一兜子鲫鱼,估计得3、5斤。
右边斜坡处的两个钓鱼人,意外钩上来一条翘嘴鱼,一斤不到。他是整个湾子里第二个下鱼护的人。
左边这位钓得最多的师傅依旧是不紧不慢的钓鱼,他的左侧也坐上新来的钓友。
风终于小了,又一次开始上鱼。我陆续上了2、3条小鲫鱼,还有一条很小的花骨鱼。左边的师傅在同一时间里,上鱼还是比我多。
到1点多,我收杆准备回去。看一下鱼获,5、6条小鲫鱼,一条小花骨鱼。鱼获太少了,放回水里没要。
整个希望桥回水湾南侧有10多个钓鱼人,大多人鱼获都很少,只有左边这位师傅钓了一兜子鱼,比其他人的鱼获之和还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他说早上6点已经来了,来的时候整个湾子只有他一个人,早上用玉米做饵料,他还钓上几条3、4两的大鲫鱼。
今天的鱼获证明了一句话:要想钓得多,就得起得早。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