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饵料别乱买,家里几种低成本的饵料,让你渔获翻倍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22 10:16:57 / 人气:

很多钓友为了钓鱼,不知道在鱼饵上花了多少钱。其实有很多的饵料在我们身边就有,没有必要去花那么多的冤枉钱买饵料。今天钓客有鱼乐就跟朋友们聊聊,就在我们身边的几种低成本饵料。
米饭钓鲫鱼
使用米饭垂钓鲫鱼,在很多地方比较常见。使用米饭钓鱼,有较多的好处,比如趴地虎、鳑鲏鱼等小杂鱼对米饭不甚中意,所以在很大程度上规避了一些小杂鱼的闹窝。
其实使用米饭钓鱼,在其选材上有所讲究。我们尽量使用糯米来煮米饭,因为糯米比较细长,而且煮出来的糯米饭比较黏。将糯米饭蒸熟之后,挂在鱼钩上垂钓,鲫鱼在吸食米饭的同时,也会将钩尖吸入到嘴里。
饵料加蜂蜜或红糖钓鲤鱼
在饵料里面加进适量的蜂蜜或红糖,比较适合垂钓鲤鱼。较小的鲤鱼喜欢吃腥味饵料,而大个体鲤鱼则比较喜欢吃一些谷物味、甜味的饵料。因此如果水中大型鲤鱼比较多,我们可以使用素饵加甜品垂钓。
在垂钓大型鲤鱼的时候,使用九成的鲤鱼饵,加入一成的蜂蜜,加水搅拌均匀即可。在大水库垂钓大个体鲤鱼,甜味饵料效果会更好。不过此处所加的水需凉水,万万不可加入热水,因为蜂蜜遇热水,时间稍长就会变酸,其饵料味道就会打折扣。
熟红薯钓鲤鱼、草鱼
将红薯煮至七八分熟,用来挂钩及打窝,可以垂钓鲤鱼和草鱼。不过使用红薯打窝,因其没有雾化性能,因此等待发窝的时间比较长。一般可在头天晚上打窝,到第二天早上再去垂钓,效果比较好。在使用七成熟的红薯挂钩的时候,需注意露出鱼钩的钩尖,这样鱼在吃红薯时就很容易被刺破鱼嘴。
发酵的大蒜钓鲢鳙
将大蒜切碎发酵,待其发酵成酸臭味后,加入鲢鳙饵料垂钓鲢鳙鱼,其垂钓效果相当不错。我们在平时看到别人使用大蒜钓鱼,其实并非直接使用生大蒜垂钓,而是将大蒜切碎发酵几天以后,再来搭配鲢鳙饵料作钓。
在实际垂钓时候,可将九成的鲢鳙饵料,加入一成左右发酵好的大蒜粉末,这样搭配后的饵料便会发散出一种特殊的蒜香味。其实垂钓鲢鳙鱼,我们只需做到两点便可,其一,饵料的雾化状态要好;其二,饵料的味型必须符合鲢鳙鱼的口味。
味精当小药钓草鱼、鳊鱼
将味精加进饵料里面垂钓草鱼和鳊鱼,这种钓法在广东、广西地区比较盛行。在垂钓草鱼、鳊鱼的时候,将一成左右的味精溶水之后,加入到商品饵调匀,其饵料味型的穿透力会变强,因此草鱼、鳊鱼闻其味道后,会争着抢食饵料。
不过使用这种饵料加味精垂钓草鱼、鳊鱼的方式也有弊端,水域里面其它的鱼类并不喜欢这种味道,因此我们采用这种方式只能垂钓草鱼和鳊鱼。
特别是水中有鲫鱼和鲤鱼的时候,如果饵料里面的味精加得太多,它们基本不会咬钩,到时此窝点便成死窝。因此,如果所垂钓水域里面没有草鱼和鳊鱼,这种饵料加味精的垂钓方式需慎用。
熟玉米泡酒钓鲤鱼、草鱼
使用煮熟的玉米泡酒垂钓鲤鱼和草鱼,比单纯的使用生玉米垂钓,其作钓效果要好很多。因此不建议直接使用生玉米作钓,由于生玉米的味道没有酒泡玉米或者是熟玉米的味道浓烈,其诱鱼速度也相对较慢,除非所垂钓水域里面的鱼的密度特别大,才可考虑直接使用生玉米来垂钓。
酒泡玉米的酒精含量比较高,入水之后,其酒精的香味会传播得比较远,因此诱鱼效果比较强。另外,在使用玉米挂钩的时候,需露出鱼钩的钩尖,这样鱼在吸食玉米的时候,便很容易刺破鱼嘴,可提高我们的中鱼率。
动物内脏钓黄辣丁
我们可以使用动物内脏垂钓黄辣丁,比如鸡肠、鸭肠等,可以用来打窝,也可以直接用来挂钩垂钓。黄辣丁也叫黄颡鱼,是一种比较怕光的鱼类,因此选在白天水色比较浑浊的时候,或者是在晚上夜钓,其作钓效果比较好。
总之,我们有时使用身边的低成本饵料钓鱼,其作钓效果不一定比花钱买的饵料差,比如使用米饭钓鲫鱼、饵料加蜂蜜或红糖钓鲤鱼、熟红薯或熟玉米泡酒钓鲤鱼和草鱼、发酵的大蒜钓鲢鳙、味精当小药钓草鱼和鳊鱼,以及使用动物内脏钓黄辣丁等等。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