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人预处理鱼的独家方法,随你怎么弄都没有腥味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7 14:09:07 / 人气:

鱼类富含丰富的营养,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的美食。为什么做鱼都要放很多调料呢?特别是香、辣味,那是为了掩盖鱼的腥味。如何让白味鱼也没有腥味?让我们也能吃上鱼本身的鲜味!来看看钓鱼人预处理鱼的方法吧!
一、选鱼:我们做鱼一定要选活鱼,死鱼腥味含量是活鱼的两倍以上,鱼死后鱼的血液都含骨肉里,鱼血是鱼腥的主要原因,死鱼的鱼血是很难清理干净的。猪血,鸭血,鸡血吃的人很多,鱼血很少人去吃它,因为太腥了。
鲜活的鲫鱼
二、杀鱼:杀鱼是让鱼没腥味的重要一步。很多朋友杀鱼要么先扔地上摔死,要么给鱼当头一棒。其实这两种做法都是错的,受外力作用会造成瘀血 ,瘀血是清理不干净的,这就是大家在超市或市场买杀好的鱼来吃怎么做都带有一点腥味的原因。(非正常杀死的猪肉都是乌红色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杀鱼放血和杀猪放血的道理一样)。钓鱼人今天分享一个放鱼血的好办法:先剖开鱼肚,取出内脏,取出鱼鳃,让血液快速流出,再清除鳞片,鱼内脏、鱼鳃和鱼鳞一定要清理干净(肚内的黑膜非常腥)。这时你会发现,到最后鱼都没有切底死亡,这样不紧鱼血放的干净,还保证了鱼的新鲜度。(不建议大家先去鳞片,再剖肚 ,这样鱼的活性太强,不便操作)。
三、漂洗:不是清洗是漂洗。鱼类生长环境里都是很多细菌的,特别鱼的表皮富含细菌更多。漂洗不紧能去除大部分表皮的细菌,还能去除骨肉中,肚内残留的乌血。什么叫漂洗?
1、洗:将杀好的鱼把鱼表面、鱼头内里、鱼肚内里反复清洗,让鱼没有一块鳞片;鱼背一定要用刀反复刮,大家可以看到刮出很多脏东西来。
2、漂:洗好的鱼放入大量清水中,半小时后再捞出沥干水分代用。(夏天一定要放进冰箱冷藏室)如果水成红色,中途一定要换水,让水成无色为止。
漂洗后的鲫鱼
三、取鱼腥线:草、鲤、鲫等淡水鱼的鱼腥线很腥,也很显眼,一定要取掉。在鱼鳃下面和鱼尾处各切一刀,切到骨头处,轻轻拍鱼身,就可以抽出鱼腥线了,翻个面重复这一动作。
四、腌制:
1、将鱼身两边各来上几道刀花 ,方便入味。
1、准备葱姜、料酒(节约点可用白酒)、盐,小碗一个。
2、葱姜切碎用力捏出汁,加入料酒,适量盐混合均匀。
3、将配好的汁和姜葱均匀涂抹在鱼身上,特别是鱼脑内,肚内。
腌制鲫鱼
稍等片刻:夏天30分钟,冬天60分钟,朋友就可以开始做鱼了:熬(鲫)鱼汤?清蒸(鲈)鱼?红烧(鲤)鱼?水煮(鲢)鱼?烤(草)鱼?做出来的鱼再也没有腥味了,好吃你就多吃一点。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