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加快打造“沿黄流域冷水鱼 适度发展产业带”新格局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2 22:16:46 / 人气:

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养殖基地。
一拍供图
本报海南讯 (记者 咸文静 王珺) 8月10日,记者在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三文鱼分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我省将积极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加快打造“沿黄流域冷水鱼适度发展产业带”新格局。
近年来,我省渔业发展始终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的原则,在资源保护方面,经过近30年的封湖育鱼和增殖放流,青海湖渔业资源由保护初期的0.26万吨恢复到目前的8.12万吨。在养殖渔业方面,冷水鱼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我省的朝阳产业。2017年,全省鲑鳟鱼产量达到1.38万吨,占到全国的30%,已成为全国最大的鲑鳟鱼网箱养殖基地,高原特色现代渔业进入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产业发展,今年年初成立了“青海三文鱼产业联盟”,对于构建现代渔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走集约化、产业化的发展路子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青海三文鱼产业既处于整合发展的关键时期,又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我省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坚持质量优先,以沿黄现代冷水鱼产业园区建设为平台,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精心打造三文鱼品牌,推进绿色循环发展。坚持以三文鱼产业联盟为依托,建立“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联合体,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挥龙头企业在新技术应用、新品种推广、新市场开拓、新业态发展上的引领作用,加速现代渔业规模化、标准化、智慧化、品牌化进程。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三文鱼养殖、加工、消费的重要市场之一,中国三文鱼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量持续增加,预计2025年,中国三文鱼的消费总量将达到25万吨。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