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肠子钓鱼?是不是很少见到的呢?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0 15:12:11 / 人气:

鸡肠钓鱼?难得看到吗?对于很多渔民来说,现在使用的鱼饵几乎都是商业鱼饵或者一些自己做的鱼饵。说起身边钓鱼的朋友,很少有人用鸡肠钓鱼的。
鸡肠钓鱼,如果是针对肉食性鱼类的话,还是挺有诱惑力的,因为它的腥味很重,所以很受很多肉食性鱼类的喜爱,尤其是鲶鱼。
但是,如果人们喜欢草鱼、鲤鱼带鸡肠,就很难钓到。但是,如果是鲶鱼,结果就不一样了。就像这个钓鱼的朋友,他用鸡肠钓鱼,结果出人意料。
在平静的水面上,把鸡肠扔下去之后,钓到了一条大鲶鱼,因为鲶鱼喜欢吃肉。鲶鱼对家养动物和家禽的内脏特别有好感。鲶鱼视力不好,但听觉和嗅觉非常灵敏,善于捕食活饵。鲶鱼可以通过几根胡须的触觉和嗅觉神经系统迅速知道哪里有食物。
在天然水域,鲶鱼的个头相当大。记得小时候在家养过鲶鱼,但是真的不知道,我见过最小的也就3斤。鲶鱼没有鲫鱼那么小。它长得非常快。但在很多人眼里,都觉得鲶鱼不好吃,而且肉质肮脏,腥味重。但其实鲶鱼生长在干净的水域,肉质还是不错的。而且很多产后妇女继续熬鲶鱼汤喝,有助于恢复。
但是有些地方可能没有鲶鱼,所以用鸡肠钓鱼只能说是针对一些肉食性鱼类,对于草鱼来说是没有用的。但是,如果你已经在一些水域钓鱼很久了,你必须知道里面是什么鱼,你可以在再次钓鱼时选择鱼喜欢吃的鱼饵。
与国外相比,我国的鲶鱼数量并不是很大。在国外一些地方,很多鲶鱼扔了一把鱼饵就暴露在水中。光是想想个的场景就很刺激。但是如果河里满是鲶鱼,而且是食肉鱼,其他小鱼就会遭殃。
很多渔民抓到鲶鱼后不想要,就直接放生,但也有少数带回家吃。和我一样,平时不太喜欢吃鱼。抓到之后,我给别人或者放了。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