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冬天钓鲫鱼鱼不靠岸怎么办?钓法选对照样爆护!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08 13:22:50 / 人气:

随着冬季的到来,我们钓的最多的肯定是鲫鱼。但是气温越来越低,鱼儿们在浅水的时间会越来越少,最后,它们会退到深水处聚堆取暖。所以,这时候我们用台钓杆,或者长杆短线传统钓就显得鞭长莫及。那么我们应该用什么钓法来应对呢?接下来我就以冬季最常用的三个钓法来说明。
1、桥筏,可以钓到传统钓、台钓钓不到的位置,平时我们传统钓、台钓的垂钓范围也就在10米以内,再远也就看不清楚漂了。桥筏就不同了,只要有桥,它就可以垂钓河面的任何一个位置。桥下必定有桥墩,桥墩的位置都很深,周围绝对是藏鱼的好地方,特别是秋冬季节大多数个体较大的鱼,比如鲫鱼、鲤鱼都会移到水位比较深的位置。大家可以发现桥筏收获数量不一定占优,但是质量绝对远超过其他钓法。并且干净、卫生,毫不夸张说回家之前只要把手洗洗干净,老婆绝对不会发现在外面钓鱼了,此处省略一万字。
2、岸筏,所谓岸筏就是用纺车轮加上竿身稍长的筏竿挂串钩抛投至远处水面进行做钓,中鱼信号主要是看竿稍,如果竿稍连续有力点动,提竿绝对中鱼。一定要是有力点动哦。饵料主要以红虫和蚯蚓为主。想诱鱼快点可以开制点窝料,每次抛投可以拿一些裹在最下面铅坨上抛入钓点。玩岸筏不是钩子越多越好,多了增加挂底几率,一般以3个钩子为最佳。
3、远投逗钓 装备:筏钓竿或者矶钓竿,纺车轮,串钩。通过筏钓竿或者矶钓竿还可以是路亚竿,抛至钓点,在回收的过程中不停的逗钓,通过逗来刺激回收路径上的鱼来吃钩。这也有点像是路亚跳底铅头钩的感觉,哈哈。这种方法目前很流行,不过这种钓法对竿子的感度要求还是蛮高的,因为逗钓这种方法他没有一个参照,鱼在水下有没有吃饵谁都不知道,只能通过钓线和钓竿传导到手上的感觉才能判断是否中鱼。好像有一种抛出去吃不吃随你你的感觉,哈哈。
上面说的三种方法都是冬季比较常用的,遇到鱼群你会忙不停的,特别是岸筏,鱼群来的时候会让你感到除了抛竿就是摘鱼,哈哈。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关注我更多精彩内容第一时间分享给你!最后祝各位钓友鱼获多多,大鲫大鲤!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