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抓鱼发现白骨 牵出8年前杀人案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5 09:05:16 / 人气:

10月14日12点多,义乌市义亭镇区附近的一片田野中,17岁少年小顾在沟渠中发现了白骨。
16日下午,东阳市一家企业的二楼食堂,正在吃面的张某被警方抓获。10月23日,义乌警方通报称,小顾发现的白骨为女子谢某的遗骸,八年前被情人张某杀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
少年抓鱼发现尸骨
10月14日12点多,17岁的少年小顾在义乌市义亭镇区附近的一片田野里抓鱼。他看见路边有一个荒废的机埠(农田灌溉引水用),按照以往的经验,觉得机埠里肯定有鱼,就靠了过去。
机埠上压着两块石板,小顾走近时,发现石板中间缝隙处有白色的东西在反光,像是人的牙齿。于是,他将石板挪开,找来一根细长的竹竿,探进沟渠翻动了几下,他发现水下竟有一具腐烂的尸骨。
接到报警后,义乌市公安局迅速启动重特大案件侦破机制,刑侦、技术支撑、派出所等警种同步上案开展侦查工作,金华市公安局的专家也赶到了现场。
在现场,勘查人员找来脸盆、水桶,把沟渠里的水舀干净,才慢慢打捞出全部尸骨。
经法医鉴定,这是一具完整的女性尸骨,头骨右侧有明显外力损伤,应为生前被人用钝器击打所致。
通过机埠使用时间确认死者身份
此时,侦查人员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起命案。为了尽快查明死者身份和死亡时间,侦查人员兵分两路,法医带着尸骨回到单位做DNA比对,专案组民警在现场走访排摸。
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分局副大队长楼奎谷说:“收集尸骨时发现了一个细节,尸骨各个部位发生了位移,腿骨出现在头顶上方。”侦查人员分析,只有机埠在使用时,流水不断出入才能导致这种结果,这就意味着,女子死亡时和死后的一段时间内,机埠是正常使用的。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