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组织开展水下专项海上搜救演练

编辑:admin 日期:2023-09-15 07:52:04 / 人气:

9月14日,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芝罘区向阳街道办事处、烟台惹浪亭潜水俱乐部开展“2023年烟台市水下专项海上搜救演练”。这也是山东省内首次由社会力量担任主力的水下专项海上搜救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某客滚船出港期间发生旅客轻生跳海事件,船舶在开展搜寻救助过程发生螺旋桨缠绕渔网险情。
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遇险报告后,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指挥各应急力量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开展搜救行动。
搜救现场由“海巡0522”轮担任现场指挥船,负责现场协调各搜救单元,并做好外围保障工作。作为烟台市海上搜救志愿者队伍成员单位之一,烟台惹浪亭潜水俱乐部的专业潜水队伍迅速到达事发海域,在落水人员沉入水下后,立即开展水下救援,在黄金救援时间内将落水人员成功救起。
针对船舶螺旋桨缠绕渔网的情况,潜水员携带水下摄像机和专业切割工具,结合水文条件,快速制定水下作业方案,及时清除缠绕物,船舶动力得到及时恢复。
据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张清溪介绍,本次演练是山东省内首次将水下志愿救援队伍纳入海上搜救演练单元的一次尝试,也是省内首次海上实战化的水下专项海上搜救演练。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水下志愿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丰富了海上救援手段,对于提高海上搜救成功率有着重要意义。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