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钓鱼,需要了解的入门钓鱼知识,做好功课才能钓到鱼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4 15:47:12 / 人气:

钓鱼看着并不复杂,拿根鱼竿绑上鱼线和鱼钩,然后挂上饵料就可以钓鱼了。其实钓鱼真不是我们看到的那么容易,有新手就常常问,为什么别人能钓到鱼,自己就钓不到?答案很简单,里头的垂钓知识你还没接触和了解到,只看到了钓鱼表面的简单步骤。下面我们就来聊一聊,新手钓鱼需要了解哪方面的技巧,只有做好这些功课才能钓到鱼。
1、钓鱼装备该怎么选择
新手刚学钓鱼,建议装备从少和便宜入手,因为刚学,不可能一下子就能学会,贵的鱼竿好是好,但对新手并不适用,没有经验很容易弄坏!可以买便宜的练练手,坏了也不心疼,等有了基础再换也不迟。装备也不要一次性买太多,鱼竿一两根就可以,钓鱼装备没有一步到位,买一次以后就不用买一说,都是慢慢增加和升级,老手都是这么过来的。
2、钓鱼时要重视好钓位
钓鱼圈有句话,你技术再好,屁股坐不对地方也白搭。很多钓友都遇到过这么一个情况,几个人一起钓鱼,装备饵料都一样,结果只有一个人上鱼,其他都成了观众,区别就在钓位。水里的地形不同,鱼活动的位置也不同,看着相差个几米,渔获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想学钓鱼,必须要懂得看钓位选钓位,这些做不好技术再强也只能是半桶水。
3、饵料方面的应用技巧
七分饵三分钓,钓鱼少不了饵料,饵料人人都会用,但能不能用好是一门学问。同样的饵料在别人手里就能连杆钓很多鱼,可到你手里就成了喂鱼,这就是饵料的学问。钓鱼没有神饵,但只要你会用,用得对那就是神饵,饵料就要围绕各种鱼类喜好的味型,还有让鱼更好地吃到饵料,要根据鱼情和季节来调整,一盒蚯蚓或一包蓝鲫打天下很不实际。
4、钓鱼该打窝还得打窝
钓鱼不打窝,钓得也不多,可以看出钓鱼打窝的重要性。钓鱼得先把鱼聚过来,打窝就起到了聚鱼的作用。一些新手认为,打窝就是在喂鱼,担心鱼过来只吃窝料不咬钩,说得也没错,打窝就是在喂鱼,但窝料一般都不会很精细,论好吃和吸引力饵料占优,不用担心鱼不咬钩。当然不是什么样的鱼情水情都适合打窝,这点得靠自己慢慢去积累经验。
5、鱼好不好钓在于耐心
对比上面4点,这第5点才是中心,才是能不能钓到鱼钓好鱼的重要原因。如果一个人脾气暴躁,做事没有耐心,那么建议你不要学钓鱼,因为钓鱼会让你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坏!钓鱼是很考验一个人耐心的,经常看到一些没耐心的朋友钓鱼,下杆几分钟钓不到鱼就变得很急躁,怨天怨地怨空气,这样想钓到鱼真的很难,心静有耐心才是钓鱼的根本。
我是钓鱼人木木哥,感谢大家的支持!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