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男子钓鱼时被蟒蛇缠身,果断念“咒语”保命,蛇真能听懂吗?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22 10:16:11 / 人气:

人会说“蛇话”,蛇也能听懂,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近日国外某网站上就有这么一位奇人,他原本是在水边钓鱼的,没想到刚甩几杆还没过足瘾,就被一条大蟒蛇缠住了大腿,最称奇的是这位钓鱼人竟然拿出手机将这个惊现过程拍了下来。
当然如果该男子凉了的话可能大家就看不到这个视频了,那他是怎么逃生的呢?正如前文所说,他能说“蛇语”,从视频中也能看出,正当这条网纹蟒越缠越紧的时候,男子拿出手机就是一顿念“咒语”,没想到竟然奏效了,这条巨蟒居然将身体松开了,之后男子抓住蛇的尾巴,像解绳子那样将其解开,最后丢到旁边的林地中,蟒蛇这才缓慢游走了。
这是什么操作?真有会念“咒语”让蛇逃走的人吗?我们能不能去学学这些“蛇语”?遇到巨蟒的话能不能模仿他?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蟒蛇袭击了。要弄清这些问题,我们就要先了解网纹蟒。
网纹蟒又称为霸王蟒,体型细长,是世界上体长最长的蛇类,与绿森蚺齐名(世界上最重的蛇),因身体有褐,黄,灰等颜色构成的网状斑纹花纹,所以得名,平均体长在8~9米,野外最长能长到12米以上。
野生网纹蟒性情粗暴,凭借超长的身体而成为绞杀力最强的蛇,全身肌肉多达上万多条,每平方厘米形成的压力在1千克,是人类最强握力的6倍以上,碾碎骨头对它来说小菜一碟!因此就连鹿和野猪等大体型动物都成了它的口粮,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网纹蟒是在印度尼西亚捕获的,长达14.85米,被命名为“桂花”,一张血盆大口吞下一个成年男子不成问题!
事实上其生活的地区也有很多人被网纹蟒猎杀的,但随着环境的恶化,网纹蟒数量锐减,如今能见到的基本上都是人工繁殖的,没错!很多发达国家的人都喜欢把网纹蟒当做宠物来饲养,但性格要温顺很多。
那么问题来了,这条网纹蟒是不是该男子饲养的宠物呢?如果是的话配合拍一段视频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稍加训练即可,如果没效果还能重新再拍,这么说的话视频的确有水分。这暂且是第一个疑点。
其次就是蛇真的能听见人说话吗?甚至能听懂人说所谓的“蛇语”?其实这样的事情曾经在哈利波特等科幻影视作品中出现过,当然印度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也有很多类似的驯蛇师,就是那种吹着乐器让眼镜蛇做出各种动作的人。不过很多时候都以翻车为收场,今年7月份菲律宾一名驯蛇师被自己的眼镜蛇咬住舌头而亡,前几天印度一名驯蛇高手吹牛对毒蛇免疫,在全村游行显摆的时候被咬身亡。
为什么“蛇语”不灵验了呢?原来蛇类是个“聋”,它们只有内耳和中耳的耳柱骨,对声音是充耳不闻,但要捕猎怎么办?所以才对地面传来的震动,空气中的气味以及热量非常敏感,在空气中的声音基本上是感觉不到的。所以驯蛇师再怎么吹乐器,该男子再怎么念“咒语”都只是为了掩人耳目而已!这是疑点二。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们秉承着相信别人的原则,假如该男子真的本事大,遇到了一条从未谋面的网纹蟒,最终将其制服,但从视频中没发现蛇头,这可能就怪蛇自己了,把自己的头部置于人类的脚下,不被踩死才怪,因为蛇头肯定是比较脆弱敏感的部位,如此一来该男子踩着蛇头,然后拿出手机拍视频的确很安全,整个过程也比较真实,但他念“咒语”就是画蛇添足的做法,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究竟了,只能偏偏不懂的朋友。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