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拿着上万块钱的钓鱼装备,花4000块租船,看看都钓到了什么鱼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22 16:50:14 / 人气:

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业余生活也是越来越丰富,大家都有了自己的业余爱好,有人喜欢健身,有人喜欢玩户外、玩摄影,也有人喜欢跑马拉松,还有一大部分人喜欢钓鱼。我们时常会在河边、池塘边看到那些日夜不分的在那静静地钓着鱼的人们,或许很多人不明白,为何他们愿意花几千甚至上万块钱去购买设备,然后一直呆坐在那,这有何乐趣呢?也许你不懂钓鱼人的心,这其中的乐趣一般人还真明白不了,至少我不是钓鱼爱好者,我明白不了。

拍摄于浙江渔山岛。

此次我来到有着“亚洲第一钓场”之称的浙江象山渔山岛,面对这些疯狂的钓鱼爱好者,我对他们有了新的认识。渔山岛离浙江象山石浦镇约27海里,坐快艇需要90分钟。这里没有污染,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众多海洋生物的家园,鱼类、藻类、贝类资源非常的丰富。

作为亚洲首选的钓鱼场,渔山岛附近海域聚集着石斑鱼、黄鱼、真鲷、石鲷、鲈鱼等10几个名贵鱼种类。每天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来到这里,他们背着名贵且齐全的钓鱼装备,无论刮风下雨都难挡他们钓鱼的步伐。

渔山岛不大,岛上基本为原住渔民,他们除了打鱼,还用自己的余房建些农家乐,大部分都是为这些垂钓爱好者准备的。虽然不是钓鱼爱好者,但我也有一颗好奇的心,在岛上随处可见垂钓者,我也想看看他们到底钓到了什么鱼。要说在这里钓鱼还真简单,这鱼钩一下水,一会工夫就有鱼上钩了,只是这鱼好像并不大,这位垂钓者显得很平静,把鱼放入桶中继续默默的钓鱼,这应该是钓鱼爱好者修炼的功夫吧。

在岛上转了一圈,大部分垂钓者钓上来的都是这种鱼,这是渔山列岛海域出现最多,也是最容易钓的鱼种,叫虎头鱼。别看它个头不大,样貌也很普通,不过这鱼的味道相当不错,肉质肥美营养丰富。

渔山岛的中心有一个小渔村,村子中央有一个码头,这里停满了各式的渔船,这里除了渔民出海捕渔船,还有一些就是专为垂钓爱好者提供租船服务。这也是许多垂钓爱好者最喜欢的钓鱼方式,他们来渔山岛就是为海钓而来。

在渔山列岛的附近海面,到处是这种钓鱼船,这属于垂钓爱好者包船出海海钓。这样一条船差不多可以容纳10多位垂钓者,价格在一天4000元左右。说实在这个价格去钓鱼真的不便宜,这有钱去菜场能买不少海鲜,当然你不能用价钱来衡量钓鱼者眼中的价值。

当你租上渔船,有经验的船老大会根据鱼群的动向,带你去不同的海域钓鱼,总之哪鱼多往哪走。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对于垂钓爱好者来说,他们可以废寝忘食,只要能钓到鱼,一切都是浮云。所以在渔山岛附近海域你能看到这些钓鱼船通宵达旦的在钓鱼。

或许很多朋友也想知道,他们到底钓上来了什么鱼?据说这钓鱼除了技术,运气也非常的重要,在这里大多钓上来的都是马鲛鱼、青占鱼为主,不过所钓的量是非常的大。我曾看到一艘船上的人在钓鱼,那速度简直就是流水线一般,平均一分钟能拎上5-8条鱼,这让我非常的吃惊。这些钓鱼爱好者还有一个特点,他们只喜欢钓鱼,但并不怎么爱吃,只是享受这个过程。

当然运气好的,也可能为你带来大惊喜,比如这位。我们在岛上吃晚饭时,一位垂钓爱好春风满面地拎着一条大鱼走来。看来今天他有收获,这是一条超大的海鲈鱼,足足有20多斤重,据说能卖500-600块钱。据说这个鱼只能算一般价值,如果能钓到黄鱼之类的那就厉害了,一条上万元的可不少见哦。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