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险险 男子钓鱼不慎摔下堤坝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9 09:52:51 / 人气:

夏季是许多垂钓爱好者的首选季节,河边垂钓修身养性,乐趣多多,但是看似很安全的活动,其实有时也暗藏着危险。几天前,一个中年男子去浑河垂钓,走到浑南区东湖街道东塔桥王家湾附近时,意外滑下了堤坝,120急救人员冒着风险,发挥集体的力量,最终将受伤男子安全送往医院。
指令:中年男子摔伤,请迅速出诊
8月12日15时33分,沈阳急救中心浑南一分中心杜斌急救小组接到指令:“东湖街道东塔桥王家湾某处,一名中年男子摔伤,请迅速出诊。”急救小组收到指令后马上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急救人员见到了慌乱的接车家属。家属指着山坡下的公园绿地大喊:“医生!快啊!人在下面。”
真相:野钓路上意外滑下堤坝
事发地道路崎岖、狭窄,急救车无法直接开到男子所在位置。于是急救人员一边背着急救设备赶往男子身边,一边了解事件的大致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打算到岸边野钓,往河边走时抓住的树枝突然折断,不慎滑到了堤坝下。急救人员一路小跑,看到了在小河对岸受伤的男子。
急救人员没有迟疑,担架员朱培宏第一时间脱掉了鞋袜,不顾危险走下堤坝涉水,其他急救小组成员紧随其后。
艰险:急救人员一个拉一个去救人
急救人员一个拉着一个,背着急救设备赶到了男子的身边。随后医生杜斌和护士刘凡嫡快速为男子进行生命体征评估及查体,予以创伤位置包扎止血固定。急救人员迅速完成现场处置,但棘手的难题仍未解决。
现场山路陡峭、乱石众多,加上近日的阴雨天气,路面泥泞湿滑,急救人员需要涉水将男子转移至对岸。杜斌医生确定好现场分工,随后指挥大家进行转运。担架员石作辉和司机朱培宏配合着平稳地蹚过了涉水区域,将男子安全地抬上了急救车。
此时,急救人员顾不上湿透的裤脚和鞋袜,护士刘凡嫡遵照医嘱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并配合杜斌医生为患者进一步全面查体。
提醒:垂钓一定要有安全意识
到达医院后,目睹了急救人员救治全程的家属连连道谢:“麻烦你们把名字留下吧,我父亲出院后我一定去给你们送锦旗,真是谢谢,太辛苦你们啦,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可怎么办了。”“没事儿,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下次一定注意安全,千万不要到危险地带钓鱼。”
120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垂钓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盲目前往危险地区,遵守规则,安全休闲,以防类似事件的发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盘点:哪些垂钓的地方有风险
记者盘点了一些比较危险的钓位,提醒钓鱼爱好者千万不要为了鱼获而不顾自己的安全!
1.高压线路下;
2.陡坡悬崖下;
3.湿滑泥泞处;
4.重窝附近;
5.禁止钓鱼的水域;
6.人迹罕至的地方。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吴强
图片由120提供
新闻伴读
沈阳蒲河生态廊道内禁止垂钓
从2017年8月开始,为保证蒲河廊道的良好秩序和绿化景观效果,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生态环境,沈北新区蒲河生态廊道内禁止钓鱼等活动。目前的蒲河生态廊道沈北段,已经成为一个集人文、休闲、娱乐、养生、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生态景观公园。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