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钓鱼人捡获“鹰嘴龟”,拍完照赶紧放生,网友:还好没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7 08:33:04 / 人气:

随着生态环境的日渐恢复,我们在外出钓鱼的时候,在湖库、河边常常都能遇到或者钓获乌龟、甲鱼这类水族,例如草龟、珍珠鳖等。
  不过这位来自广东的钓鱼人秦大哥,近日在近山钓鱼的时候,却捡获了一只“长着鹰头一样的乌龟”……
  


  以为是石头,捞起来之后发现是只乌龟
  “当时我正在山溪里面钓马口鱼,恍惚见看到水底好像有个什么东西,圆圆的看着像块石头,出于好奇我就去捞了起来,结果捏着手里才知道是一只乌龟”这位来自广东的钓鱼人秦大哥回忆道。
  这边一直有溪水流下来,钓鱼的地方是个小水潭,平时也经常到这边来钓马口鱼这类小鱼,还是第一次发现有乌龟这种水族,不过这个乌龟长相怪怪的,和平时见到的不一样,但心里总感觉它不一般……
  


  上网一查,赶紧放生
  从秦大哥提供的素材照片上,我们可以清晰地发现,这只乌龟色泽偏金黄,头部和老鹰极为深色,全身干净利落,给人一种极为“神武”的感觉,一看就不是那种巴西龟、草龟能相提并论的。
  秦大哥表示,刚开始他还想着这么漂亮的乌龟,带回家养着肯定很不错,等以后养大了还能煲个汤,这是越想越开心呀。
  不过他心里总感觉这乌龟不简单,于是他便拿出手机上网查了一下,看完介绍他赶紧就把这乌龟给放了,看着这乌龟顺利地从山溪中离开,他仿佛也松了一大口气……
  


  原来这位秦大哥捡获的乌龟,果真不是一只普通的乌龟,而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嘴龟。
  鹰嘴龟主要生活在南方地区,对生活环境有着一定的要求,主要在水质上佳的山涧中活动繁衍,偶尔也能在江河上游发现它们的存在,是一种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研究意义的物种,若我们遇到这种乌龟时,一定不要去伤害它们哦。
  鹰嘴龟主要以昆虫、小鱼、虾蟹等为食,它之所以会出现在这个区域,很可能是因为这个小水潭中有不少的马口鱼等小型鱼种吧。
  


  网友热议:还好没吃
  对于秦大哥发现鹰嘴龟的事情,网友们也是议论纷纷,不少网友都感叹现在的环境真的开始好起来了,一些原本不常见的生物,如今也慢慢从新出现在了我们的身边。
  也有网友调侃道:“还好你是放生,没放葱姜蒜,不然下半辈子就不愁吃喝了”……
  


  各位朋友,你们之前有见过这种“鹰嘴龟”吗,在你们外出的过程中,是否也遇到过一些较为独特的生物呢。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