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钓鱼人擒获“巨鲶”,两个人抬回家,送给邻居被拒,不能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2 15:12:21 / 人气:

在我们国家的一些地区,当地人为了解决灌溉用水的问题,往往会借助原有的地势山貌修建人工水库,并且大部分水库在建成40~50年之后从未干涸过。在这些面积不算太大的人工水库中,经常会发现一些体型硕大的鱼种。
比如这位福建漳州的钓鱼人丁先生,就在当地一个山体水库中,擒获了一条体型硕大的鲶鱼……
父亲意外钓到的,两个人才抬回家
据素材提供者丁先生所述:“这条鱼是我父亲在水库里面钓到的,当时他把鱼钓上岸之后,因为鱼太大了没办法带回来,接到电话后我去帮着抬回家的。”
“我也不清楚这条鱼的具体品种,应该是某种鲶鱼,带回小区后大家都看呆了,因为鱼太大差点没进得去电梯……”
据了解,这位丁先生的父亲丁老爷子,也是一位“资深钓鱼人”,有着几十年的钓鱼经验,基本上有时间就在水边钓鱼,平时也都会带一些鱼回家,这么大的鱼还是第一次钓到。
送鱼给邻居却被拒绝
从这条鲶鱼的体型上来看,其体重应该有六七十斤了,想要长这么大起码需要花费二十年以上的时间,能把这么大的鲶鱼成功地钓获上岸,除了需要一定的运气外,还需要拥有精湛钓技才行。
不过在面对如此之大的鲶鱼时,丁先生也表示不知道该如何分配,留着自己一家人吃肯定也不现实,但在他想要把鱼送给邻居时,却遭到了拒绝,对方很感谢丁先生送鱼给他,不过他们却表示自己不喜欢吃鲶鱼。
这么大的野生鲶鱼,为什么不受欢迎呢?
后来丁先生打听到,原来有人认为他们带回家的这条鲶鱼并不是土鲶鱼,而是一种名叫埃及鲶鱼的外来鱼,而埃及鲶鱼又被称为“垃圾鱼”,肉质腥臭很难吃,这也难怪他们不愿接受丁先生的馈赠。
还大鱼一个“清白”
原本还在为钓获大鱼而高兴的丁先生一家,在听到这样的说法之后,顿时也拿不定主意,便准备去求助一下那些了解水产知识的朋友。
不过在他们了解一番后才发现,这条体型硕大的鲶鱼并不是那种埃及鲶鱼,而是一种学名叫大口灰鲶的鱼,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鲶鱼”。这种鱼作为淡水食物链顶端的存在,在食物充沛和生长时间足够的情况下,它们也是能达到较大体型的。
不过那种埃及鲶鱼,虽然它们的名声不太好,但只要生长的环境没有问题,也是可以食用的,并且味道也是极为的鲜美。
各位朋友,你们那边是否有埃及鲶鱼和这种本土鲶鱼呢,像这么大的本土鲶鱼,是把它们吃掉还是放生更好呢?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