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钓行总结:钓鱼两年,我向网红钓鱼人迈出了一小步!

编辑:admin 日期:2020-12-26 14:13:10 / 人气:

城市人有着城市人烦恼,在北京这样的钢铁丛林中,我们总会迷失自我,被高强度的工作和昂贵的物价所羁绊。当我们略有闲暇,总会想要放空自己,亲近自然,所以钓鱼这个爱好,被越来越多的城市人,甚至城市的年轻人所喜爱。而我也是因为对于自然的喜爱,对水族的热爱和对山水的偏爱,在2019年初开始了我的垂钓生涯,而2020年更是我沉迷钓鱼的一年!
转眼我入坑钓鱼已经两年,从开始垂钓,我就喜欢分享我的钓鱼心得,喜欢把每次垂钓变成文字来跟大家共赏。从我拿着一根几十块的杂牌竿去小溪钓白条、鳑鲏等小鱼,再到青稍、马口、趴地虎。我的钓技成长很慢,但是享受自然的心情却很放松,直到后来我钓上了鲫鱼甚至是鲤鱼,终于感受到了鱼儿的力量,才开始慢慢的更新装备追求手感,真正进入钓鱼人的行列。
直到现在我也不是一个追求技术的钓鱼人,而是追求享受的钓鱼人,我喜欢上鱼的手感,但不喜欢研究饵料、线组、调钓,我只喜欢在我喜欢的地方默默等待,上或者不上,可能是运气,也可能是天意。如果不是冬天,我会在怀柔的山里沉醉,在昌平的河堤享受阳光,在房山感受蜿蜒的河道,甚至在家门口的萧太后河感受一下历史的氛围,而鱼获嘛,谁在乎呢?
其实我作为一名电视记者,空暇的时间并不多,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和现在新媒体的冲击,原本忙碌在采访、写稿、编片等工作中的我,也突然闲了下来,有空能好好琢磨一下钓鱼和我现在生活的关系。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人,同时也作为一个新媒体人,我的爱好也应该是我谋生的工具,所以我有了今年这样跨界的尝试。
我把我对钓鱼的体悟不仅仅是体现在文字上,而是更多地用镜头记录我的垂钓生活,剪辑成VLOG和大家分享。通过钓鱼的文字,我用了一年的时间,非常缓慢的得到了几千个粉丝的关注,而通过现在这短短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制作视频又给我带来了更多粉丝。虽然速度还是很慢,但也算是我向所谓的“网红”钓鱼人跨出了第一步。
其实我制作视频的初衷很简单,说出来很现实,因为传统媒体的阵地局限性太大,甚至传统媒体的从业者的现状很悲惨。跟大家说一个很可怕的数据,我所在的栏目这几年的广告费的从9位数缩减到了6位数,所以前景未知,不得不逼得我们这些电视民工玩起了跨界。
经过近两个月的尝试,我也发现了传统媒体人的不足,在新媒体的状态下,拍摄自己并不是非常擅长的钓鱼领域。我以往的经验已经不起作用,反倒是显得不接地气,当大家拿着一部手机拍摄完自己全部的垂钓心得时。我还在找光找位置,长枪短炮的调试单反、摄像机、无线麦,短视频时代,内容为王,看来我的思路也要变变了。
现在我急需面对的就是提升自己的钓技,可是又面临北京的冬季难以出钓的窘境,所以现在我也只能在网上恶补“大师”们的心得。但习遍大师绝技不如自己走上一遭,实战才是提升钓技的硬道理,也期待北京春暖花开之时,我再战江河湖海,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城市钓鱼生活。
而能看到这里的各位,肯定也是对文字敏感的钓鱼爱好者,最近呢我这也将有大事发生。承蒙兄弟台厚爱,我被邀请参加快乐垂钓跨年盛典,并让我作为优质创作人客串一下嘉宾主持。这也算我作为钓鱼人的高光时刻了,也让我对未来的垂钓VLOG事业更加有信心。当然多年不上舞台的我,还是有点忐忑,如果大家期待我的表现,就请锁定12月30号到1月1号,快乐垂钓频道的跨年直播吧!
以上就是我2020年的钓行总结,钓鱼说得少而生活说得多,理性说得少而感性说的多,自黑说的少而自夸说的多。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目前我的账号名称还是这个,大家可以在各个自媒体平台搜索到我,而未来我也将改掉自己的这个名字。那时候就是我正式摆脱传统媒体记者的身份,向钓鱼Vlogger华丽变身之时,也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大家!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