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浮漂总是顶漂中鱼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18 14:09:55 / 人气:

我们在手竿垂钓中判断鱼是否吃钩的主要手段就是观察浮漂的一些变化,通过浮漂的下顿、上送、平移、点动、下沉、拉黑等动作,判断出鱼在水下的活动及吃饵情况,同时,也可以根据这些漂相和中鱼情况来分析我们在垂钓中,浮漂的调钓是灵敏还是迟钝,能不能适应当时的鱼情。
今天,咱们就来分析一下,垂钓鲫鱼的时候,顶漂中鱼是怎么造成的。
顶漂与送漂是有区别的,顶漂没有送漂的幅度大,更没有送漂的力度明显,只是表现在浮漂有轻微缓慢的上升,而且往往只有非常小的幅度,甚至有时候只有不到半目的动作。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扬竿能够中鱼,除铅坠触底之类的钓法外,在悬坠钓法中,基本是以下几种情况居多。
一,季节因素
在冬季垂钓中,由于水体温度较低,鱼的活性很差,大部分的鱼类都是隐藏在安全的地方,很少游动和进食,虽然一些鲫鱼鲤鱼还有摄食的情况,鱼口也是非常微弱的,不仅是张嘴小,在吃饵后,也不会像夏天那样迅速游走,而是停留原地细品鱼饵,这个时候,鱼吃饵后一抬头,拉起鱼钩和子线,造成子线的更加明显的弯曲,在子线弹性作用下,会产生一个轻微的弹性伸张力,从而导致浮漂在水面上的漂目,有轻微的变化,这就是顶漂。此时扬竿,钩饵正含在鱼的嘴里,必定中鱼。
二,调钓较为灵敏
由于浮漂的调钓比较灵,使得双钩饵形成一个钩饵触底,另一个钩饵悬于水中,当鱼吞食了钩饵抬头后,线组上就相当于失去了一个钩饵的配重,浮漂就会向上浮动,此时的钩饵还在鱼的嘴里,及时扬竿可中鱼。
三,浮漂的调钓过钝
这种情况基本都是水中的铅坠的位置很低,接近河底或者已经触底,鱼在吃饵抬头时,改变了子线与铅坠的角度,使铅坠的受力方向变为倾斜向上,这样,就拉起了铅坠,浮漂也就会出现向上的顶漂信号,扬竿可中鱼。
以上的三种情况是最为常见的,特别是在气温较低的初冬和初春,顶漂中鱼概率很高,广大钓友们应该注意观察浮漂的细微变化,才能提高垂钓效果,有更好的渔获。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