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钓鱼高手还是新手,只要做好这三点,到哪儿钓鱼都不空军!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6 09:54:23 / 人气:

我最近收到很多钓鱼的朋友发来的私信,说自己在野钓的时候渔获一直很少,希望我能够多多的分享野钓的技巧,其实野钓并不是很难,大家如果能把基本的细节做到位的话,一般来讲,渔获都是可以接受的。
野钓的鱼情水情一般要比黑坑复杂很多,有可能是水面很大,也可能是流水湍急,而且鱼群的数量大小不一,你无法确定到窝里的鱼的数量,而且野外的鱼儿警惕性都比较高,水位的高低也是经常变化,因此在野钓的时候我们尤其要注意以下几点,会成为你钓获的关键。

第一:尽可能提升线组的灵敏度

如果我们不是为了守钓大鱼的话,在野钓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提升浮漂的灵敏度,这样才能多钓鱼,除了要用细线、小钩、小漂外,在调钓上也要尽可能的灵敏一些,比如常见的调四钓二,调五钓三,都可以使用,确保水里的鱼只要是咬钩,哪怕是微小的动作,浮漂也能够反映出来。
这一点对很多钓鱼老手来说可能不值一提,认为这样又招小鱼,又不容易钓大鱼,但是我们既然是来野钓,为了追求更多的渔获,那么这样的钓法还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尽可能地抛竿精准

抛竿的准确率对渔获的影响非常大,因为我们都已经提前打窝了,如果我们的钓饵抛不到窝子里去的话,那么窝子里的鱼又怎么能咬你的钩呢?所以新手钓鱼钓不到鱼,很多情况下都和抛竿时候西一竿,东一竿有直接的关系,在这方面,我们一定不要偷懒,勤加练习,在我们过往的文章里也有关于抛竿的动作的讲解,大家可以看一下。
第三:提竿时动作不要太大
很多新手看到浮漂有动作以后,双手握竿,往上扬起,习惯性的认为自己扬竿力度越大, 鱼就被刺的越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你动作太大,刺鱼力度太大的话,很容易把鱼嘴给弄豁,而且还有可能惊动窝里的鱼,把鱼给吓跑了,野钓的时候如果炸窝的话,可能1,2天内鱼都不会再过来。
正确的做法是用手腕的抖动力量来刺鱼,在刺中以后,迅速的双手扶竿,将鱼牵引出窝子,然后耐心的溜鱼,新手钓鱼不要急于求成,钓到大鱼以后要把鱼彻底溜翻以后再抄鱼,以免因为操作不当脱钩跑鱼。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