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柳州一男子山谷钓鱼掉下约60米深溶洞!鼻子后脑流血昏迷不醒……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04 10:02:59 / 人气:

5月2日17时34分有人报警,在柳南区流山镇谷村有一村民落入溶洞需要救助,壶西消防救援站出动救援。截至当天21时许,消防员终于从深约60米的溶洞中将受伤男子救出。
救援现场
当天19时,消防员到达流山镇谷村。车辆行驶至距离事发处还有两公里处,大型消防车辆无法进入,消防员只能将车上救援器材卸车并乘坐村民的皮卡车前往事故地点。由于山路险峻,皮卡车也只能行驶至距事故地点一公里处。消防员将救援器材搬上山。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立即询问当地村民被困者具体位置。消防员看到,现场地形是山的中间位置一处山谷,山谷之中有一个垂直的溶洞,溶洞深约60米,溶洞底部是一条暗河, 被困人员就处于洞口往下35米处一块土坡上。经询问得知,被困男子与两名村民一同前往溶洞钓鱼。在溶洞钓鱼结束返回溶洞顶部的过程中,男子因手臂无力,无法抓紧绳子从上往下坠落。
在清楚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后,消防员立即携带束带及绳索等救援器材下至被困人员周边进行救援。四名消防员在溶洞口铺设保护绳,两名指战员架设移动照明灯组。由于天色较晚,进入溶洞后里面已经是完全漆黑。消防员利用强光手电寻找到被困人员后,立即前往被困人员身边。经检查,伤者躺在地上,呼吸急促、脉搏微弱、四肢健全,嘴巴一直流口水,鼻子、后脑部位有出血现象,且已经陷入昏迷状态。消防员呼叫伤者没有任何回应。
消防员将自己的安全头盔给伤员戴上,接着使用束带对伤员进行穿戴固定。在穿戴过程中,伤员有了些反应,但仍然不省人事。见此情况消防员立即用绳索把伤员四肢捆绑固定住,防止救援上升过程中伤员挣脱绳索造成摔伤。
在上升过程中伤员不断发出剧烈的喘息声。在上升至离洞口5米处,另一名消防员用绳索为自己做了一个保护套并牵连保护绳,下至洞口处接手伤员。途中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在把伤员救上后其他消防员立即将伤员身上绳索解开,将伤员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固定后与多名村民慢慢将伤员抬至山上交由医务人员处置。
事后,该男子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经记者了解,男子伤势较重,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中。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