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拿鱼竿钓鱼 他拿鱼竿“钓手机”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7 10:06:41 / 人气:

夜深人静之时,隐藏在居民区内,手持改造后的鱼竿,伸入没有关窗的室内黏走手机,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魏某国,近日被泉州丰泽区后渚派出所民警蹲守抓获。
今年以来,后渚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放在家里的手机被偷走。由于案情特征相似、作案手法相同、案发时间集中在深夜,民警串联分析判断系同一人所为,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魏某国。
民警于深夜在辖区几个点进行蹲伏,成功等到了“装备齐全”的魏某国。落网后,他交代自己今年以来连续在丰泽区实施入室“挑钩”盗窃,一共作案14起,盗得手机15部。
经查,老家在贵州的魏某国今年39岁,2017年跟着老乡来到泉州,开过小型足疗店、餐饮店、酒吧,生意连连失利,而他投资的本金都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欠下的债务如雪球越滚越大。2019年年底,魏某国在老乡聚会的酒桌上认识了杜某,两人臭味相投,杜某“传授”了他一个“挑钩盗法”。
今年1月,魏某国开始跟着杜某,在夜深人静时潜入泉州中心市区各居民区,四处窥探寻找门窗未关闭的民房。第一次,在丰泽东海街道宝山社区一民房内,住户正在熟睡,魏某国手持鱼竿将改造后的一头伸进窗内,成功“钓”走了一部手机。多次尝试后,魏某国的胆子渐渐大了起来,脱离杜某单独行动,连续作案14起,其中有3起偷的竟是同一户人家。
“嫌疑人在鱼竿的这一头用厚的双面胶绑起来,非常黏,盗窃的时候就将鱼竿伸长伸入室内,很轻松地就将手机偷到了。”民警提醒,许多群众认为家中窗户都装了防盗网,且夜晚睡觉开窗通风较为舒适,防盗意识较为薄弱,殊不知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