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吃鱼的人,专买这5种鱼!营养高还不贵,关键都是野生的,好吃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5 11:24:00 / 人气:

钟南山、张文宏2位专家多次强调,要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有助于增强抵抗力。所有人都知道肉类是高蛋白食物,但去超市看看肉价,猪肉最便宜也要25块一斤,牛肉更是40+,多吃可吃不起啊。不过,鱼肉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同时脂肪含量低,价格还便宜,最贵也才十几块,大家可以多吃点鱼肉。
鱼肉口感鲜嫩,味道鲜美,属于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好消化好吸收,就算天天吃也不会长胖。鱼肉富含蛋白质,有助于骨骼和肌肉的发育;鱼肉还富含锌、硒、碘等矿物质,是孩子的骨骼、肌肉发育,以及免疫系统必需的营养元素。最重要的是,鱼油里含有大量的Ω-3脂肪酸,也就是不饱和脂肪酸,
鱼肉富含蛋白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的快速生长。鱼中富含矿物质的比如锌、硒和碘,都是小孩子骨骼、肌肉生长和免疫系统建立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最为重要的是,鱼油含量高的鱼里面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包括我们熟知的EPA和DHA,对孩子的大脑和神经发育非常好,能够健脑益智,不过野生的海鱼中的含量比较高,哪些鱼是野生的呢?
常见的草鱼、鲶鱼、鲈鱼都淡水鱼,今天我和大家分享5种纯野生的海鱼,到现在人工都无法养殖,营养高还不贵,见到后就放心买,保证鲜嫩好吃。会吃鱼的人,专买这5种鱼!营养高还不贵,关键都是野生的,香。
【五种野生的海鱼】
1、带鱼
带鱼是最常见的海鱼了,过年过节都要买一些,常见的带鱼都是冷冻的,因为海底压力大,出了水面后压力变小,它就会因为“内脏爆裂”而死,所以陆地上是无法人工养殖的,就算要养殖也需要高压设备,还不如直接打捞呢,所以能买到的带鱼都是野生的。
2、秋刀鱼
秋刀鱼又称竹刀鱼,因为长得像刀,盛产季节又在秋天,所以叫秋刀鱼。周杰伦的七里香唱到:“秋刀鱼的滋味,猫跟你都想了解”,秋刀鱼到底啥味?鲜香微甜,略带腥味,不油腻,越嚼越香。秋刀鱼的价格便宜,一斤才8块钱左右。野生秋刀鱼很多,捕捞量大,人工养殖不划算,所以都是野生的。
3、鮟鱇鱼
鮟鱇鱼也写作安康鱼,又叫蛤蟆鱼,长相十分丑陋,还有个别名叫“海鬼鱼”,就知道它长得有多么独特了,而这种独特的鱼已知的就有250多种。鮟鱇鱼肉质富含胶质,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富含维他命A、D、E,可以保持视力、治疗咳嗽、养颜抗衰老、补血养血等。尤其是它的鱼肝富含营养,被称为是“海中鹅肝”。
鮟鱇鱼是深海鱼,陆地上无法养殖,价格便宜,一斤10块钱左右,别看长得丑,真的很好吃。
4、鲅鱼
鲅鱼,也叫蓝点马鲛,牙齿尖利,行动敏捷,生性凶猛,盛产于南海以及东海外海。营养价值很高,肉质厚实、肥嫩,有弹性,刺少,味道鲜,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包鲅鱼饺子,比肉饺子还香。鲅鱼不是深海鱼,现有技术可以人工养殖,不过成本太高,还不如直接从海里捕捞。鲅鱼价格便宜,最贵也就20多元,没有猪肉贵,小鱼才几块钱,所以买到的都是野生的。
5、银鲳鱼
鲳鱼分为金鲳鱼和银鲳鱼,金鲳鱼有人工养殖的,而银鲳鱼没有,因为它具有季节性洄游的特性,人工无法养殖,都是野生的。红烧、清蒸、炖汤都很不错哦。
会吃鱼的人,专买这5种鱼!营养高还不贵,关键都是野生的,好吃。目前这5种海鱼,人工都不能养殖,所以买到的鱼营养价值都很高,也非常更好吃,下次就买这5种鱼吃。大家还知道哪些又便宜又营养的海鱼呢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