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严防违禁“漏网之鱼”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8 09:08:27 / 人气:

    􀴁记者 许犇
    通讯员 郭露霞
    本报讯 7月25日,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进入休渔禁渔期以来,该局已累计检查餐饮单位3975家次,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11561家次,下发当场处罚决定书57份,查获违禁渔获物150余公斤。
    为严防违禁“漏网之鱼”,该局在督促市场方对销售主体的资质、进货渠道进行严格把关外,还自行设计制作并推广供农贸(批)市场经营户使用的销售凭证,有效解决餐饮单位从农贸市场进货索要凭证难的问题。同时,该局还为每家经营海产品的市场经营户、菜行、餐饮店发放票据夹,并强化票据开具行为的监管,要求各级批发商、销售商规范销售凭证开具,一旦发现出示了不按规定开具的发票,即按无合法来源凭证处置。
    此外,该局对辖区所有饭店、排档等餐饮单位及水产经营店开展抽查检查,张贴公告,下发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并安排基层执法人员穿便服、带执法证,互换辖区对重点海鲜市场及餐饮店进行互查暗访,获取最真实的市场信息,提高监管实效。截至目前,该局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587份,培训约谈农贸市场和村级临时交易点举办者(场长)44名,发放经营户告知书909份。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