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小伙为钓鱼翻山探路不慎坠崖,当地消防展开救援

编辑:admin 日期:2023-01-13 15:55:16 / 人气:

 1月12日,重庆市彭水县一名男子为钓鱼,与四人结伴徒手翻山越岭,在探路时行走在悬崖边,不慎摔下20余米高的崖壁,坠入河中受伤,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出动跋山涉水划船前往救援,最终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所幸其生命体征正常。
  1月12日16时许,彭水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该县黄家镇漆红村阿依河上游,有一男子在悬崖边行走时不慎摔下落差20多米高崖壁底部的河中,导致身体受伤无法行走,随后立即调派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去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阿依河景区后,据阿依河景区工作人员反映,受伤男子处于阿依河上游,只能徒手划橡皮艇前往现场进行救援,无法通过步行前往现场,目前该男子已被钓友营救上岸,等待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联系阿依河景区工作人员,联合现场医护人员携带救援装备,驾驶景区的竹筏及橡皮艇横渡涉水,逆流而上前往男子所在位置。据家属介绍,受伤男子20多岁,过年在家无聊,准备钓鱼娱乐。


  医护人员到达男子所在地,处理完男子伤口后,将男子送上橡皮艇。消防救援人员在前往途中,遇到伤者朋友利用橡皮艇将其转运回安全地点,消防救援人员询问伤者的身体状况、是否有意识、受伤等情况。
  同行人介绍,四人准备去钓鱼,但此前没去过那条路,当地一名老人告诉他们,路不好走,四人于是准备去探路。伤者走在前面,另外三个人走在后面,20分钟后,后方三人发现前行的第一人失联,这时听到下面呼救,发现伤者在水中,三人赶紧将其捞上了岸。


  经过20余分钟的水上行程,在岸上民警与阿依河工作人员的接应下,消防救援人员终于安全抵达岸边,并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初步查看伤势。
  检查身体过程中,受伤男子称其肚子难受。消防救援人员对伤者进行简单固定之后,利用多功能担架把伤者转送至救护车上,将其送到县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消防部门也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一定要选择安全可行的路线前往垂钓水域进行垂钓,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发生类似事故,万一出现跌伤、迷路等险情,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