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钓法简单实用,特别适合长竿钓远和中老年钓鱼人使用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04 16:43:37 / 人气:

大家好,我是老张,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特别适合野钓中使用长竿垂钓方法,同时,也非常适合由于视力减退,观漂比较费力的中老年钓友。闲话不多说,咱们直接来介绍。这个钓法就是笨钓钓法。

笨钓钓法是在传统钓法中逐渐演变而来的,它的前身就是传统钓的立漂钓组,也就是单钩通线立漂钓组,线组的组成是单钩-铅坠-浮漂。笨钓就是在这个基础上,借鉴台钓的双钩结构,和小配件的参与,演变成了现在大家使用的笨钓线组结构,特点是结构简单,调钓简单,漂相简单。
下面来介绍一下笨钓的调漂形式,笨钓是一种铅坠触底的垂钓方法,所以,调漂方法基本采用无钩调漂方法,这样就可以在钓灵的时候,能够确保铅坠始终保持触底的状态。主要调漂形式是浮漂下落速度控制和调目控制两种方式。按照浮漂入水后的下落速度不同,调漂也有灵与钝的区分,从停留到快速下落,浮漂就是从灵调到了钝,这里的停留状态是指的浮漂在水面上还有可以观察到的部分,从平水到几目,都属于这种情况。至于垂钓中用于观漂的目数,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随意确定,这个没有过于严格的要求。
台钓中有对浮漂调灵钝和钓灵钝的运用技巧,在笨钓中,同样也是有这样的运用技巧的。那么,前面关于浮漂的调漂中的灵钝,可以根据对象鱼的种类和走水情况来具体选择,例如,在静水或轻微走水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把浮漂调的灵一些,调平水或者一两目,这样调漂后,在垂钓中可以钓一二三目,铅坠在水下就是轻微触底状态,这就是调的灵一点。如果走水快一些,我们可以多用一些铅皮,让浮漂入水后下落速度快一点,这样能够保证浮漂停留在某一个地方不被水流冲走,这样就是调漂钝一些。

 那么,垂钓中钓灵钓钝怎么做到呢?这就需要改变子线的长短来控制了,使用短子线在鲫鱼吃饵后抬头的时候,会拉动子线带动整套线组,使浮漂出现送漂的漂相,这样一来,可以比较早地出来鱼口,垂钓表现比较灵敏,所以,想钓灵,就用短子线,如果使用长子线,鲫鱼吃饵后的抬头动作不一定会及时或大幅度拉动子线,铅坠的位置不会立即提升,浮漂就不可能会出现送漂的漂相,这样的话,浮漂动作表现的比较迟钝,所以,想钓钝,就换成长子线。

钓灵还是钓钝,可以根据对象鱼的品种大小和季节以及杆子长短来决定,小鱼钓灵大鱼钓钝,寒冷季节钓灵,温暖季节钓钝,短竿钓灵长竿钓钝。
最后来跟大家分享一下笨钓的几个中鱼漂相动作。
1,浮漂下顿,然后送漂,这是标准的笨钓鱼口。
2,浮漂上送。
3,浮漂连续点顿。
4,浮漂下沉。
5,浮漂下沉入水黑漂。
6,浮漂平移。
7,浮漂下顿,这是笨钓中的抢口漂相,需要一定的垂钓条件下才可以成为中鱼漂相,所以一般情况下,不要抓这样的动作,要等到浮漂上送再扬竿。
关于笨钓的垂钓方法,简略介绍到这里,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是实际运用还是需要丰富的垂钓经验和全方位垂钓知识做为前提的,这就是笨钓为什么会在中老年钓鱼人中才能发挥的更好的原因,笨钓看似简单,内涵极其深奥,台钓可以高手如云大师辈出,笨钓就不一样了,高手如凤毛麟角万里出一。笨钓方法如果应用得当,野钓效果会远远优于台钓效果的。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