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钓鱼遇上下雨天,爆护的机会来了,钓位这样选,过足连竿瘾!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12 12:43:10 / 人气:

夏季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季节,也是钓鱼的淡季,越是淡季越是要注重天气的选择。高温的夏季,最适合钓“刮风下雨”的天气,刮风会提升水中溶氧,也有降低水温的效果,但是要注意一般是钓北风和东风。钓下雨天讲究的是钓小雨中,大雨之后。夏季钓下雨天,钓法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一、雨天钓鱼
  夏季不钓雨前,因为雨前过于闷热,气压很低,鱼开口情况较差。不过可以多留意天气预报,打好窝之后坐等下雨,等下雨之后鱼的活性会大增,这样就不会错过好鱼情了;雨有大小之分,还有雷雨阵雨之分,不同雨天对垂钓影响也是不同的。一般来说最适合垂钓的是小雨、中雨的天气,降水量不大,对鱼的生活环境影响较小,几乎只有正面的效果。如果是大雨天气,雨中难有作为,跟雷雨天气一样大多是钓雨后。
  

  二、选择钓位
  1、小雨天气
  小雨天气比较凉爽,气温会有所下降,再加上降水会导致水温凉爽而且溶氧充足。光线比较昏暗,淅淅沥沥的雨声也能掩盖岸边的响动,这时候鱼会大着胆子到浅水寻找食物,所以一直都有雨天鱼靠边的说法。小雨天气时钓位地形可以正常选择,铧尖、湾子、宽变窄、坡等都可以,可以钓的稍浅一些,水深1-2米就可以。不过要注意鱼可能会出现离底上浮的情况,所以要注意鱼层的变化。本应该鱼吃口比较多的天气,如果鱼口稀少可以考虑是否鱼层出现了变化。
  

  2、雷雨、阵雨后
  雷雨或者较大的阵雨,一定是钓雨停之后的。雨后气压低的情况得到缓解,降水量并不会太多,所以在选择钓位时跟往上的变化不大,正常选择就行。如果阵雨较大,在阵雨中垂钓会有比较有意思的现象。下雨的时候没口,雨停一会就有口。这是因为雨声过于嘈杂,鱼会暂时停止进食。还有比较有意思的一个现象,如果钓小水面,遇上较大的阵雨时会出现走水的现象,每次抛竿之后钓组到达某个位置就会有口,非常有意思。
  

  3、大雨后
  大雨之后一般是钓浅水为主,因为降水量的缘故一般都会导致水质浑浊,这时候鱼有到浅水寻找食物的特点。选择钓位还有上游和下游之分,在上游位置寻找有入水口的地方,哪怕是涓涓细流都是不错的位置。在下游要寻找被水淹没的陆地,尤其是原本有草或者庄稼的地方。一般来说大雨之后涨水,雨停之后最先到达浅水的是鲤鱼、黄颡鱼这些更喜欢浑水的,之后才是草鱼、鲫鱼,趁着浑水的掩护到很浅的地方寻找食物。在这样的浅水区域钓鱼,首先要注意安静,其次是要注意防止挂底。
  

  雨中或者雨后钓鱼,钓组可以稍大一些。如果使用面饵可以粘一些,最好还是使用蚯蚓、玉米粒等不容易脱落的饵料,注意浑水中蚯蚓的效果往往不错,如果钓鲫鱼可以多试试蚯蚓。敬请关注收藏点赞,每天准时更新,谢谢各位钓友!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