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应垂钓的两种鱼类,掌握这些方法,能提高中鱼率

编辑:admin 日期:2020-11-18 14:10:38 / 人气:

不过,话又说回来,冬天即便不好钓鱼,并不是说钓不到鱼,找准目标鱼类,还是有机会钓到鱼的。有两种鱼类在冬天相对于其他鱼类来说,活动还是较多。只要掌握方法,能够提高中鱼率。
这两种鱼,就是我们平日里常见的鲫鱼和鲤鱼。
怎样钓到这两种目标鱼,下面慢慢细说。
第一要掌握鱼的习性。
鲫鱼:喜欢在水中透彻的清水区域活动,比较耐寒,只要气温在4摄氏度以上,都会出来活动。鲫鱼主要是以水中浮游生物、漂浮物、蚊虫等为食物。
鲤鱼:底栖鱼类,多藏深处,通常喜欢栖息在3米水深的环境下,摄食采取拱食的方式,经常在深浅交界的水域活动。在底层吃的食物广泛,昆虫、腐蚀物、小软体动物等都是鲤鱼摄食的领域。
第二要注意线组的搭配。冬天在垂钓鲫鱼和鲤鱼时,主线选择不要太粗,选2号左右的主线,主线太粗的话,会影响浮漂信息的传递;选择子线相应的也要细点,选择1.5号左右的子线就够了,子线长度选择50厘米以上就行。鱼竿选择4.5米以上的手竿。
上鱼
第三,要注意钓点的选择。俗话说:七分钓位,三分钓技,就说明钓点选择的重要性。钓点选择侧重于铧尖处、四面临水的半岛、陡坡斜坡、水底高低不平的地方、硬底的地方都是比较适应垂钓鲫鱼和鲤鱼的地方。
第四,要注意饵料的选择。冬天气温低,鱼儿的吃口不大,进食的欲望和温暖天气比要弱很多,不是特别诱人的饵料,一般都不会入口。在饵料的选择上尤其要注意,冬季要选择活饵,比如蚯蚓、红虫、虾米等活性食物,这些活物在水底能够蠕动,会引诱鱼儿上钩;要使用商品饵的话,最好使用香味浓烈的饵料,比如奶香味、麦香味的香饵,都是鲫鱼和鲤鱼喜欢的味道,还有带有甜味的饵料,也是比较好的钓鱼饵料。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