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科学放流 山东省德州市水产局为放鱼提供“渔业智慧”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8 10:01:26 / 人气:

 大众网德州10月27日讯(记者 祁小丽)10月27日上午,在“2018年山东·德州第六届生态放鱼周暨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开幕式上,一道道身穿深蓝色制服的身影,形成亮丽的风景线。这是德州市水产局的工作人员,此次活动中,水产局工作人员也与义工志愿者、市民一道,将三千斤优质鱼苗放入河中。

  早晨8点左右,德州市水产局的工作人员便提前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宣传栏,检查放鱼桶,查看放鱼台,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保护水生生物”、“关爱珍稀动物”......一排排带有宣传标语及科普内容的宣传栏整齐地分布在道路两边,引来无数市民驻足围观,为市民科普水污染防治及水野保护等相关知识。


德州市水产局工作人员参加放鱼活动

  据德州市水产局局长周振廷介绍,“放鱼养水”是养护自然水域生态环境的有效方法,是践行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力举措。通过向水库、河道等自然水域投放鲢鳙等滤食性品种,发挥水生生物对水质的净化功能,养护水系生态平衡,实现“水养鱼”,“鱼养水”,“鱼水互涵”,“还给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是一项建设美丽德州、普惠民生的公益性事业和向善之举。开展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旨在更好地普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落实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行动计划,提高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吸引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

  据了解,“放鱼养水”是海上粮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保护水域生态安全的同时,能够生产大量优质高端水产品。放鱼活动也对涵养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渔业生态,完善种群结构,修复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等都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增强全社会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意识、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德州市水产局在前期征集各县(市、区)对增殖放流项目预申请的基础上,结合全市平原型水库、城市水系水质、渔业资源等具体现状,计划在9个县(市区)10处城市水系、水源水库开展公益性放鱼养水增殖放流活动,放流水域面积达3.93万亩,放流100mm规格鱼种370万尾。同时,德州市渔业战线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实施渔业“精准服务”行动,抓好渔业管理机制创新、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创新和以绿色为本色的养殖技术模式创新,建设京津冀优质水产品供应基地,打造“放心农场”,积极落实“河长制”渔业专项工作,为全市“河长制”、环境保护等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