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钓鱼,影响渔获的4大因素和对应方法,新手一定要看看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11 14:51:13 / 人气:

虽然说秋季是一个很好的钓鱼季节,但是想要在这个季节钓好鱼也是需要一些技术的,而且也不是说秋天就一定能够钓好鱼,因为影响钓鱼的因素即便是秋天也依然存在着,很多影响钓鱼的因素导致一些人尽兴而去败兴而归,总会有几家欢喜几家愁,那么下面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即便秋天是一个黄金钓鱼季,但是依然还是有不少人没能够钓好鱼呢?希望这篇文章能够提升钓友们的上鱼率,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因素一、鱼儿进入深秋后食欲开始下降
我们都知道鱼儿在秋天会大量进食,目的是为了保存自己身上的能量顺利过冬或者产卵,这其实非常正常,但是一旦到了深秋之后,随着温度越来越低,鱼儿的进食欲望也开始随之降低,它们在前期会疯狂的进食,尽可能的储藏脂肪,所以要明白鱼儿的生长规律才能够钓的到鱼,尽量不要等到太冷的时候才去钓鱼,因为这样会大大降低鱼儿的上鱼率。


因素二、深秋温度下降
其实很多钓鱼人是非常喜欢下雨的,因为下雨之后鱼是很容易上钩的,再加上忽冷忽热对鱼儿的刺激也很明显,所以在秋天的时候凉爽天气或者下雨都给很多钓手带来了极大的奖励,很多人依靠这些季节的变化钓了很多鱼。当然随着气温慢慢的降低,直到最后,鱼儿的活跃度就会同步降低,到那个时候钓鱼就会变成一场等鱼大战。所以深秋温度的下降会导致整个钓鱼圈的沉寂。


因素三、食物多与少
现实中决定一个水域有没有鱼儿,最大的因素就是食物足不足够多,如果一个水域食物是非常充足的,那么鱼儿也少不了。但是如果一个水域没啥鱼,没啥食物,那么即便天气温度再好也很难钓得到我们想要的鱼,这本身就是一个互相依赖的存在。在秋天呢,也有很多水域是食物没那么丰富的,我们要去避开这一个地方,去寻找到那些有丰富食物的水域。


因素四、不同的地域鱼情也不一样
要知道我们中国的领土可是在全世界名列前茅的,我们的领土非常的广阔。南北相差很大,自然温差也很大,像冬天北方有的地方零下几十度了,而南方却依然如春。像这样的情况其实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我们不能单独用一个季节就包括整个中国的领土,这对一些地区是非常不公平的。所以地域的不同也导致我们钓鱼的周期不同。
在北方,冬天其实会来得比南方更早,那么北方的钓鱼黄金时期就要往前推一点。而南方其实天气温度相对来说会更适合钓鱼,温度宜人,而且经常下雨,在雨后钓鱼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所以地域的不同带来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这也是一个影响秋天钓鱼的重要因素,要根据当地的情况做判断。


总结:我们既然选择在秋天进行钓鱼,那么就要了解自身以及周边有什么能够为钓鱼带来帮助的东西或者资源。很多时候,我们要学会借力打力,要去深入的了解钓鱼一些技巧。因为影响钓鱼的因素很多,特别是在秋天这样一个黄金季节,有很多人钓不到鱼,它除了自身的一些原因也有一些外在的因素,而上面说的就是一些非常明显的外在因素。所以如果你想要钓好鱼,你就要知己知彼,你要从内在去提升自己的钓鱼水平。也要去了解周遭的变化有哪些点是可以为我们所用的,又有哪些点是需要我们及时避开。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