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虽有营养,但这5种或许已进“黑名单”,建议朋友们少吃或不吃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2 08:17:22 / 人气:

目前许多做父母的都很关心孩子的营养健康,每天都会准备丰富的营养品给孩子吃,此外还会尤其关心饮食健康问题。提到吃的方面,鱼肯定第一个出现在人们脑海中,我们都清楚鱼的营养价值很大,因为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食用鱼的话,不但对健康有利,还有益智健脑的功效。许多人都会认为需要补什么就应该吃什么,因此很多做父母的都会给孩子吃鱼的眼睛和脑。
  


  有五类需要远离的鱼,各位妈妈们知道吗?从现在开始不要再乱给孩子吃了 鱼肉尽管营养丰富,这一点众所周知,不过吃鱼的时间点和吃鱼的次数以及吃什么品种的鱼都是有讲究的。不过,鱼是都能吃的吗?每种鱼都对健康有利吗?对于这些问题,美国有些专家对此作了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如果食用鱼过多,可能会提高心脏病的发病概率,并且并不是任何鱼都可以食用的。
  


  近段时间,就出现了一个吃鱼引发疾病的例子。华丽作为一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某一天出去买菜的回收,看到菜场有卖一种鱼,价格很便宜,只需要12元即可,因为抵挡不住便宜的吸引便买了一条。之后便高高兴兴返回家里,用这条鱼煲了汤给孩子喝。不过当做好后,感觉鱼汤的味道有点苦,不过还是可以喝的,便没有在意,继续喝了一些,之后便去休息了。半夜的额时候,孩子出现肚子痛的症状,进而出现上吐下泻的情况。
  


  没多大会,自己也出现了同样的症状。看着孩子痛苦的表情,他们立刻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发现都是感染了细菌,而这些细菌就源于吃的食物,经过医生的多次询问,最终发现问题出在那条鱼上面。这一个例子就告诉我们,切勿贪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然最终吃苦的是自己。
  


  鱼虽有营养,但这5种或许已进“黑名单”,建议朋友们少吃或不吃
  1、生鱼片
  我们都清楚生鱼片是一道很好吃的菜,不过,味道好是好,真的干净卫生吗?实际上我们认真想一下,就会明白没有经过高温杀毒过的是生鱼片,自然砂锅面含有很多寄生虫之类的。因此家长务必要留心,避免随大流,也不要轻易去尝试,要给孩子食用的东西,最好还是要经过消菌杀毒处理的。
  


  2、鲶鱼
  鲶鱼很好吃,也没有很多刺,肉质鲜嫩,是很多人的首选。不过这种鱼到底好不好呢?倘若大家能够去认真了解一下食物链,就会看到,鲶鱼其实处于食物链顶端位置,我们都清楚,越是顶端的动物,体内所含毒素越多,有害物质也不是。
  


  不仅如此鲶鱼的生活环境也是特别恶劣的。如果给孩子食用鲶鱼的话,不但对健康不利而且也起不到补脑的作用。反而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也可能会引起孩子运动神经不协调。因此,家长在选择鱼类的时候一定注意,远离鲶鱼
  


  3、腌制的鱼
  当人们一次性购买过多的食材后,就会进行腌制,一个原因是鱼在经过腌制处理后味道很独特,另一个原因则是可以保存时间更久。不过,过量食用腌制的食物对我们的健康是很不利的,会引起身体系统紊乱。
  


  鱼肉经过腌制是不太适合的,食用经过腌制的鱼肉会给身体带来负荷,也更会加重小孩子的负担。并且里面含有的盐分也很多,小孩子不容易吸收,给肝脏健康带来损害,导致血压失去平衡,最终引起各种疾病。因此家长要避免让孩子食用这种鱼。
  


  4、肉质疏松的冻鱼
  有些进行冷冻处理的鱼,是由于鱼在商家运输途中因为某些原因死掉了,为了节约成本,商家将这些鱼分割处理,做成冻鱼,这些冻鱼通常都是肉质不好的,或者坏了的。不仅如此,这部分鱼大多数都出现了细菌感染。一旦孩子吃了这种鱼,就会损伤到消化系统的健康,甚至于引起疾病的产生。
  


  5、不新鲜的鱼
  鱼的品种非常多,并且每种鱼根据新鲜程度分为好的和坏的。所谓新鲜的鱼就是那些看上去眼睛饱满,角膜清晰,鱼鳃红润。不新鲜的鱼就会出现眼睛凹下去,鱼鳃变成灰色,有的时候还会发生鱼鳞脱落。
  


  挑选鱼的时候,当我们决定好买那种鱼的时候,务必买新鲜的鱼。上面的案例就是因为妈妈贪图便宜买了不新鲜的鱼引起孩子生病。因此各位妈妈务必要选择好鱼的品种及新鲜度。
  


  总结:
  想要孩子健康,不是单纯只靠食补就能达到的,营养的补充在吃的方面也是要讲究的,不能胡乱对付。当为孩子挑选食材的时候务必要注意卫生安全,通过借鉴各种资料。务必要远离鲶鱼、新鲜程度不够的鱼、肉质不够紧致的冻鱼、经过腌制处理的鱼和生鱼片。为了让孩子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做父母的要尽可能去选购这些鱼去烹饪,而是要让孩子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