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人的几大定律,说的就是你,真的特别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7 12:50:00 / 人气:

虽然常说钓无定法灵活变通,但我们钓鱼人在钓鱼的时候确确实实会遇到某些又如定律一样的事情。虽然不像一些物理定律一定那么准确以及证据确凿,但是你遇到之后真的感觉和定律一样。
钓鱼人定律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一下我们钓鱼人在钓鱼过程中的各种定律,也许绝大多数的钓鱼人自己或者看到别人遇到过。
开小差就有口定律
这一点是经过无数钓鱼人的实践证明:野钓的时候哪怕一整天都没有口,只要你去嘘嘘、洗手、吃东西等的时候是极大概率会有一个有力的顿口或者其他比较明确的漂相。而这一口呢,讲实话,中鱼的概率确实不高,只有极少数等你反应过来之后会拉到死口鱼。所以不少钓鱼人会说:一天就两口,不是嘘嘘就洗手。
这一点蓑笠哥也经常遇到,而且很难想得通,要是有口的话哪怕憋着也要等刺鱼之后再去。钓鱼人不论干别的什么事情一有机会都是看着漂的,这种口来得太不时候,但又不想错过,往往等你忍着难受中途停止去刺鱼结果又是空竿一次。
难道水底下的鱼儿在监视你?就是让你自顾不暇的时候过来吃一口逗你玩?它要是有这种智商的话,还轮得到我们钓它?要知道哪怕是智商颇高的狗,我们想要钓它也不是很难的。
最大可能就是,鱼儿没有在我们所钓的窝点,而是在窝点后面一点。你起身的时候它本能的向前走,看到了吃的来一口或者碰到线了。至于其他的可能,目前来说想不到,要说它逗你玩那是打死也不能信的!
开小差的时候就来口
跑的都是大鱼定律
只要跑鱼,那么一定不小!我们钓鱼的线组很难做到大小兼顾,有时候目标鱼本来就不大,但是就是会上大鱼。等你跑鱼换上大线组之后,大鱼就再也不来了!钓鱼人吹牛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刚才跑了一条这么大的!
小时候跟爸爸说今天钓了了一条很大的跑了,爸爸就会说:是地,跑的都是大地!他就是不相信,可事实就是如此啊,拉断的杆子就是证明。而且越大的鱼越是容易出现各种意外:切线、爆竿、脱钩等等。
刚才跑了一条这么大的
新手上大物定律
这一点也是多次实践的经验证明,带过去钓鱼的新手真的比较容易上大物,尤其是他还在学徒阶段的时候。蓑笠哥自己来说,小时候还是新手的时候常常爆竿钓大鱼,成年之后也会钓到但是这种机会远没有小时候多了。
如果说是资源的原因也不尽然,这几年搞活动带去钓鱼的新手也有不少,很多次都是新手切线爆竿拉直钩子。就拿上个礼拜去钓鲮鱼的情况来说,徒弟两次钩子被拉直,而我就一直上小鲮鱼和罗非。
新手钓大鱼其实是并非全无道理,而是有理论支撑的,前一段时间写的《为何新手钓鱼总是上大物?这几项素质老手没有》很多钓鱼人都颇为赞同,有兴趣的可以关注后看一看。
感觉好天气出钓会打龟
这种情况遇到好几次了吧,虽然不能完全算打龟,但是渔获确实不太好。我们一般认为的好天气就是少云的晴天,这种天气实际上是不太好钓鱼的。因为这种天气水表层的水温会升高,鱼儿基本都在上层活动,导致底层很少有鱼。
事实上从这二十多年的钓鱼经验和实践来看,能爆护的都是坏天气,比如蓑笠哥自己数十次在下雨的天气爆护,多种对象鱼都是如此。降温的当天、台风过后或者之前也有过不少次爆护,但是我们所说的好天气爆护的只有一次,而且还是抽鲢鳙。
新手容易上大鱼
小钩细线准有大鱼切线
这一定律遇到很多次了,有时候打窝半天没有大鱼吃口,就像换小钩线先钓钓已经进窝了的鱼。往往是你换了不到一会儿,小鱼也没有钓几条就会图片来一个黑漂,线拉得呜呜响,半蹲大弯弓溜鱼。
这个时候可以说是钓鱼人最紧张的时候,墨菲定律往往在你小钩细线博大物的时候灵验:十有八九会在五秒内切线或者钩子拉直。但是等你悔恨交加痛定思痛换上大钩粗线之后大鱼又不问不顾了。
之所以蓑笠哥这几年野钓全部采用碳线主线和PE子线以及钢火好的鱼钩就是因为这个,这样的搭配小鱼也能钓,上了大鱼也能搏一搏。至少不至于秒切,让我溜一会儿过过手瘾再跑也没有那么多遗憾,反正钓起来最终大概率也是要放掉的。
小钩细线准有大鱼切
跑一条大物就停口定律
这个现象很普遍,甚至一度我都怀疑是跑掉的那条大鱼在水底驱赶其他鱼不让它们上当吃钩。但后面发现大概率是因为跑掉的大鱼摆尾把水底下的窝料推到窝点四周了,鱼儿在窝点四周吃窝料就不太容易吃到窝点中的饵料了。
其实规避这个定律的方法不难,只要勤快补窝就行了,跑鱼之后立马补窝,上大鱼之后也立马补窝。当然了,你也可以尝试钓窝边的方法,就是你的钩子抛到窝点四周都试试,如果是在斜坡上钓那么你就换长杆钓前面一点。
大鱼跑后容易停口
多人同窝点钓鱼必然缠线定律
这就是为什么绝大多数的钓鱼人都不喜欢蹭窝的原因,钓几条鱼走那没有什么,但是一旦缠线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缠过的线拉力会大大折扣增大跑鱼的几率,而且如果捋不直也会影响漂相,最主要的是缠线的时候往往鱼口很好,这样会浪费很多时间。
其实这个定律还是蛮有道理:只有在你渔获不错的时候别人才会来蹭窝,中鱼之后同窝点线组缠线的概率特别大,哪怕是不同窝点只要相隔不是特别远稍微大点儿的鱼也会缠线。
最后愿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如果你也遇到过这几个定律,可以转发给其他钓友看看哦。如果你也喜欢钓鱼,欢迎你关注蓑笠哥,一个爱钓鱼也爱分享的钓鱼人。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