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钓鱼右眼遭渔具意外弹伤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15 10:17:21 / 人气:

宅了许久之后终于自由了,宋大伯兴致勃勃出门钓鱼,不料右眼被渔具意外弹伤,所幸救治及时,才避免右眼失明。
  “当时,鱼钩被水底啥东西钩住了,拉不起来,结果双手用力一扯,渔具铅坠就弹到右眼了。”3天前,60岁的安陆村民宋大伯闲来无事,约上三两好友到河边垂钓,然而意外将眼睛弹伤。
  宋大伯当场出现右眼剧烈疼痛,泪流不止,视力下降,继而出现恶心、呕吐、头昏等不适。家人连忙把宋大伯送到附近医院治疗,医生给予了消炎处理。次日,宋大伯病情没有好转,右眼反而视物不见,家人赶忙陪着他来到了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汉口医院。
  经详细检查,宋大伯被诊断为“右眼球破裂伤,右眼外伤性前房积血”,建议入院手术治疗。该院在经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和抗体检查、CT检查,排除新冠感染后,立即为其办理了入院。
  4月13日,该院眼底科团队先为宋大伯实施了右眼清创缝合术,恢复了眼球的完整性。“因患者右眼眼内有感染迹象,故在术中给予了眼内抗生素注射处理,并在术后给予积极抗炎抗感染对症治疗,快速将眼内炎症控制。待其情况稳定后,再行二期手术,患者的视力将逐步好转。”该院眼底科主任程建宏介绍,穿通伤是很严重的眼外伤,因为容易将大量细菌带入眼内,引起眼内炎,炎症失控严重时可能需要摘除眼球。
  “伤后别慌张,一不要压迫眼球,二不要揉眼,轻轻闭眼休息,减少眼球转动。然后,用眼罩或干净纱布遮住伤眼后,立即到医院紧急处理。”程建宏提醒,如果眼睛被异物击伤,一定要及时就医,以防止眼球穿通伤等眼外伤。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