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边钓鱼“合法”了!苏州河也正酝酿设置专门垂钓点位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06 11:46:59 / 人气:

近日,有钓鱼爱好者发短视频兴奋地介绍,在黄浦江边钓鱼终于“合法”了,因为有了专门的垂钓区域。
记者在现场看到,浦东滨江在原世博会区域有2个垂钓区,常年在此钓鱼的大爷告诉记者,垂钓区的牌子其实竖了有大半年了。

黄浦江边:

“虽垂钓区有限,但总算能安心了”
在一段抖音视频中,一名钓鱼爱好者站在黄浦江边兴奋地介绍,他们终于可以“合法”钓鱼了,因为相关部门在江边设置了垂钓区,并悬挂了专门标识。

根据这名钓鱼爱好者的介绍,记者来到黄浦江原世博会区域,发现这里有2处悬挂了可以垂钓的标识,一处位于奔驰文化中心后面,一处位于邹市明搏击健身中心附近。两处的官方叫法分别是白莲泾公园庆典广场(长津桥以南)、白莲泾公园渣土码头广场(虹月桥以南)。

在奔驰文化中心后面的垂钓区域,有六七位大爷正在钓鱼,其中一位大爷告诉记者,他在黄浦江边钓鱼五六年了,垂钓区的牌子竖了有一段时间了,去年就竖了,估计有大半年了,“以前我们在旁边钓鱼,会被保安驱赶,现在虽然空间有限制,但总算有地方可以安心钓鱼,兴趣爱好有了归属地。”
记者从奔驰文化中心往南浦大桥方向走了约1公里,又看到了第二个垂钓标识,这里也有三四名钓鱼爱好者在垂钓,有三四十岁的,也有六七十岁的。相比奔驰文化中心后面的垂钓区,这个垂钓区的空间更大。

苏州河边:

聚集不少钓鱼爱好者
与黄浦边一样,苏州河边的多个区域也聚集了一批钓鱼爱好者。尤其是“一江一河”贯通后,原本不可达到的区域成了亲水平台,成了小花园、小树林,也为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便利”。
从目前来看,钓鱼爱好者们的垂钓对鱼类资源的影响不大,但却有踩踏绿化、乱扔垃圾等情况。
苏州河:

正酝酿设置专门的垂钓区
一边是钓鱼爱好者的需求,另一边是市容环境、水域环境、鱼类水生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管理要求,如何平衡?
在苏州河约42公里岸线中,普陀区占了约一半。记者了解到,普陀区有关部门正在酝酿对在苏州河沿岸进行钓鱼、跳广场舞、遛狗等行为进一步规范。以钓鱼为例,初步考虑划定建德花园、知音苑、西康路桥—光新路(北)等多个钓鱼点位。同时,对钓具、饵料、垂钓方法等也有要求。
在规定区域、钓具等之外,还考虑配套安保巡查、保洁、保修、保绿等管理措施,在满足市民休闲需求的同时,维护好市容环境、设施设备,维护好苏州河滨水空间的景观面貌。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