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钓鱼,久坐无鱼咬钩?还不赶紧换钓位,这些位置才有鱼群!

编辑:admin 日期:2021-11-29 10:54:32 / 人气:

冬季气温低鱼难钓,钓位选择不对,基本一天就白瞎了,运气好可能会碰上两条路过的小鲫鱼。因为冬季鲫鱼的活动范围比较小,而且气温越低范围越小,所以天寒地冻的冬季要找准鱼群,在找准鱼群的基础上才能有可观的渔获。所以冬季钓鱼的最核心技巧是怎么找到鱼群,找到鱼群自然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向阳的方位
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不同方位受到光照影响不同,导致水温略有差异,这个差异虽然很小,但是对鱼群分布影响极大。水温只需要稍高,就更容易有鱼群。所以冬季钓鱼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方位,讲究向阳而钓,迎着太阳钓。受到光照时间更长的是东岸和北岸,所以建议选择这两个方位。迎着太阳钓并非只是逐温的需求,还有一个隐藏的好处。冬季水中藻类、浮游生物较少,所以水质更好。迎着太阳垂钓,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岸边人影或者鱼竿晃动对窝点的影响,看似不重要的小细节,在钓明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二、避风的区域
冬季不宜钓风力较大的天气,这会导致抛竿难有比较高的精准度,饵料落点偏离窝点,对冬季钓鱼是极为不利的。所以选择钓位要看风向,下风位置坚决不能选择,这里是流水只有高温季节才是好位置。不受到刮风影响的区域才是最佳的位置,因为刮风还会降低水温。所以冬季钓鱼往往避风的位置容易有鱼群,比如有较高的河岸,岸边有树林等。向阳而且避风,在冬季是可以放心下钩的,不管明水还是水草区域,都是有鱼群在这里过冬的。
三、复杂的地形
地形的不同也会导致水温上的差异,因为有的地方可以为鱼类保暖、遮风、挡雨、抗流水,那自然水温就会高一些。水中有水草的地方可以为鱼保温,尤其是底部有暗草的位置,不但保温也不遮挡阳光。水中有障碍物的地方可以为鱼类遮风、抗流水,比如桥墩、树桩。水底有石碓、坑沟的地方可以给鱼类抗流水。所以地形的不同,水温也有较大差异,要寻找鱼类更舒适的区域下钩。
四、深浅要灵活
深浅的选择也尤其重要,选对了方位和地形,还需要注意深浅的选择。大致的原则就是水温低钓深水,水温不低钓浅水,哪里水温更高就钓哪里。但是需要注意规律,初冬水温不低,也是鲫鱼大量进食准备过冬的时候,向阳避风的浅水就能很好的钓鱼。气温下降之后鲫鱼纷纷进入深水,就算向阳避风的位置也应该钓深一些。当鱼开始进入深水,再次离开深水的时候怕是要等到来年仲春时节。所以寒冬时节出现极端的好天气,也不宜钓浅,可以在深水试试钓浮或者钓离底。这种天气鱼不会到浅水,而是上浮取暖。
五、水色深有鱼群
在第一点中说到了水中的藻类,藻类的多少是影响水色比较关键的因素,藻类多水色自然会深一些,尤其是偏黄绿色。到了冬季水中的藻类、细菌、浮游生物也是需要过冬的,而且也扎堆。所以水色深往往是这些藻类较多,藻类较多往往就表示这里水温更高,水温更高自然可能会有鱼群;水色深也可能是水底有比较厚的淤泥,水底淤泥较多吸热能力强,水温也会高;水色深也可能水底有暗草,这也是容易有鱼群的位置。所以看似不靠谱的看水色,其实还是很科学的。
还没到寒冬腊月,找鱼群还算容易很多。等气温再低一些找鱼群就更困难了,那时候基本就是多窝点“碰”鱼群了,啥经验都不如多窝点走钓靠谱。

现在致电 0512-6684444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